名人脸谱南瓜灯 小朋友大爱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16)万圣节临近,南瓜灯是美国人节日必备的装饰品,而很多人也都想拥有与众不同的南瓜灯,日前,就有艺术家在南瓜灯上,刻出了人物脸谱,来随记者承懿去看看。

万圣节就要到了,在南瓜上刻上三角形的眼睛长方形的嘴,做成南瓜灯,足以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而雕刻家在南瓜上熟练的刻出名人脸谱,惟妙惟肖,令人惊叹。

中午一群小朋友戴着各式像征着万圣节的头饰,兴奋的聚集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围坐在一起,观看南瓜雕刻家休•麦克马洪雕刻lady gaga的脸谱。

休•麦克马洪善于在南瓜上雕刻人物脸谱,雕刻对像包括爱因斯坦,欧巴马伕妇等。他按照人物头像特点,细致的雕琢,十分专注。

休•麦克马洪:“爱因斯坦特征明显,有点滑稽,还有一头乱发这很好雕刻。lady gaga头发太整齐。”

雕刻的南瓜脸谱凸显了人物样貌特征,辨识度很高。麦克马洪童心未泯,摆出各种姿势配合照相,现场闪光灯闪不停。雕刻很有难度又新奇,看得小朋友们目不转睛。

休•麦克马洪:“用具有一把美工刀,手持雕刻刀,粘土雕刻工具,来加工头像。应用多层雕刻增加层次感。”

在万圣节必不可少的南瓜灯上,应用雕刻的技法,既富有艺术气息,又令小朋友们开心不已,可谓是艺术和生活的完美结合。

新唐人记者 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