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军鼓乐悠扬 皇家骑士走秀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16)作为英联邦的第一大国-加拿大,保留和承传了英国皇家军队的传统服饰和礼仪。近年来,无论是礼宾军乐团,还是皇家骑警马队,从最初的服务于元首来访和国家庆典的礼仪表演,演变为加国传统经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加拿大首都地区的特色景观。让我们一起到渥太华看一看。

在位于市中心的渥太华国会山,每年夏季都会举行为期三天的名为Fortissimo的大型表演。这个以十八世纪英国传统军营生活为背景的,大型军乐及军训表演,开始于1997年,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

伴随着悠扬的鼓乐,来自加拿大及美国的海陆空三军整齐列队、为人们呈现了壮观的军容风貌。

战争模拟军训表演,让人们现场体验士兵们高强度、快节奏的实战场景。碧波斩浪的动态造型,像征军人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活泼欢快的女兵舞,为人们展现了军营生活的另一番情趣。独具特色的精湛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喝采。

除了国会山大型军方表演之外,渥太华的“日落庆祝仪式”在北美地区也颇为著名。每年加拿大国庆日前夕,都会举办为期一周的活动。包括艺术跳伞、马术竞技、音乐骑士等。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万观众。

加拿大皇家音乐骑士的表演,是庆祝活动中最精彩的篇章。据主办方介绍,参加表演的皇家骑警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经历了最初2个月基础课程培训后,进行选拔。入围者方可进入6-8个月的中级培训课程。待个人技术娴熟之后,才开始音乐骑士的集体整合训练。全部过程大约需要近1年多的时间。

皇家音乐骑士每年在加拿大各城市巡回演出,并应邀多次参加国际表演。

加拿大皇家骑警战略合作及遗产部主任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音乐骑士的选拔,竞争十分激烈,马术技巧及团队配合等,都要求达到专业水平。有趣的是,你可以在团队中看到很多女性。实际上,全部成员中,女性超过了50%。”

格雷格先生表示,希望人们有机会身感受加拿大传统文化的经典。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