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雷人!千奇百怪的中国山寨货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中国大陆的山寨文化尽人皆知,从饮食到文化,山寨货无所不在。以下是外媒盘点出的10大中国山寨货:

1. 山寨苹果:每一个苹果家族的产品在中国大陆都有自己的山寨版本,从iPhone,iPad,iMac电脑,到苹果电视,无一落网,人家可是连苹果专卖店都能山寨的。

2. 谷姐:谷歌遭威胁退出中国市场后不久, 眼见搜索引擎领域“一哥”位置空缺,谷姐火速登场添补空缺。这位“一姐”初出茅庐艺高胆大,谷歌风格的字体加上百度的掌印标志,整合一下就是谷姐的标识啦。

3. 山寨运动品牌:耐克、阿迪达斯、彪马……,批发市场百十来块搞定一身行头,清一色国际大牌,而且真假难辨。

4. 山寨快餐连锁店:南京曾经有一条山寨街,店面全部仿冒西方快餐连锁店建造,美国文化的标志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Coffee被反拧为“Bucksstar Coffee”,OFC更是气死肯德基(KFC)老爷爷。当山寨街的照片在网上被曝光后,上级主管部门迫于压力不得不将其关闭。

5. 山寨白宫:中国大陆到处可见山寨白宫,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杭州地产大亨黄巧灵的豪华别墅,连美国总统专用的椭圆形办公室也被搬入室内,可谓山寨到家。

6. 山寨艺术:大芬村,原本是一个拥有300村民的小村庄,因上万外来美术工作者来此安营扎寨,专仿西方油画而名声大噪,在这里,毕加索、 伦布兰特、凡高和达芬奇的赝品随处可见。

7. 山寨汽车: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片火爆,假冒汽车行业也迅速兴起。假奔驰、法拉利、假宾利、假马自达……,只要您有真的,我就能造出个假的,而且咱们在价格上占据绝对优势。

8. 山寨公司:当中国的造假者决定建立一系列山寨连锁店。假冒的苹果专卖店、宜家、日本电气NEC,要多大牌有多大牌。

9. 假冒香烟:目前,中国市场上有大约400亿假冒香烟。云霄县有超过200 家地下非法假烟生产基地。同真货相比,假烟尼古丁含量为80 %,一氧化碳含量超过130 %,当然,假烟偶尔还会沾染虫卵和人类的粪便。这烟,您还敢抽吗?

10. 山寨娱乐:中国的娱乐产业抄袭更为严重,泡沫剧大量乔段抄袭美剧,比如情景喜剧《爱情公寓》的剧本、角色被指大胆抄袭《老友记》,《哈利·波特与大漏斗》更是雷死人。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