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洲事件意外转折 《新快报》老板记协反水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媒体《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损害商业信誉罪”被跨省刑拘后,该报在头版发出声援陈永洲的报导,同时也有其他大陆媒体和中国记协为陈永州发声。但在中共央视26日发表对陈永洲事件的负面报导后,《新快报》老板旗下的《羊城晚报》和中国记协相继反水,表示陈永洲有罪。目前,陈永州事件成为世界各大中文媒体的头条。

大陆媒体《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揭发上市公司中联重科内幕遭跨省刑拘事件,连日来持续发酵。继23日《新快报》头版赫然出现“请放人”3个大字,24日,又出现“再请放人”4个大字。

26日,早间央视《朝闻天下》报导,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刑拘,自称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导。该报导称,陈永洲向警方坦承,为显示自己有能耐,获取更多的名利,受人指使, 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大量失实报导,致其声誉严重受损。央视称陈永洲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供认”并“深刻悔罪”。

但是令人诧异的是,首先《新快报》同为一个老板的《羊城晚报》也刊出和央视同样的报导,称称陈永洲已认罪道歉。而且《新快报》也在今天发表向社会各界致歉的消息,称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

与此同时,中国记协网发布消息也称《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严重损害了新闻媒体公信力。

网友热议新快报与陈永洲切割

@记者刘向南:今天出版的羊城晚报在头版报道“受人指使收人钱财 发表大量失实报道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新快报与羊城晚报不是一家人么?它不是羊城晚报的子报么?这么快就切割了?

汤玛斯的小窗:领导为了保自己头上的帽子,当然得听上面的了。

星光盈盈:羊城晚报接到党爸爸的命令,于是和儿子新快报划清界限,大义灭亲。

赵伟亭:它敢不切割吗?记协都妥协了!貌似在中国每个人都有原罪,不止是资本有原罪。

云飘西关:陈永洲和《新快报》只是被利用的棋子而已,博弈双方及棋局中的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