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宇披露与薄关系 对谷开来耿耿于怀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二审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被山东省高等法院维持终身监禁原判之际,薄熙来和前妻李丹宇、长子李望知及现任妻子薄谷开来之间的恩怨情仇,再次引起舆论关注。薄的前妻李丹宇曾向友人表示,她对谷开来仍耿耿于怀,称谷在挑拨薄熙来与长子李望知的关系。

近日,《南华早报》报导说,薄熙来上诉后,现年63岁的李丹宇对薄熙来被定罪和法庭表现,采取了与己无关的态度,说事已至此,谁也无力回天。

李丹宇从1981年与薄熙来离婚后再没联系。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 李家的熟人说,李丹宇对谷开来的芥蒂很深,她认为谷在薄熙来和她儿子李望知之间挑拨是非。

李丹宇说,谷开来编造谎言,为了挑拨薄熙来和长子的关系,说李望知预谋下毒谷开来。

2010年12月,谷开来曾在一家酒店午餐后中毒。虽然李望知在2007年后便与薄熙来没有联系,而且酒店的午餐会上也没有李望知,但谷开来仍认为,李望知的嫌疑最大。

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曾成立了调查组,调查这一事件。后来有报导称,谷开来患病多年,中毒可能是服药过量所致。

但曾有份旁听谷开来案庭审的北京律师李肖霖指,谷出庭时,两手颤抖不已,确似有重金属中毒的表现。

李丹宇谈婚变

2012年10月6日,《纽约时报》采访了曾任军医的李丹宇,报导称,薄熙来和李丹宇从小认识。李丹宇的父亲李雪峰,在文革期间曾任北京市委书记。李丹宇和薄熙来恋爱时,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已被打倒。

当时李丹宇是解放军北京总医院的军医,而薄熙来只是个小工厂的工人。当时薄熙来和李丹宇结婚算是高攀了。

据说李雪峰一直不同意这门婚事,但在李丹宇执意坚持下,两人于1976年9月结婚。1977年6月20日,他们的儿子薄望知出生。1978年薄一波官复原职,他们跟着搬进了中南海。

1979年1月,薄熙来就读北大本科。在北大,薄熙来再次遇到薄谷开来。薄熙来和薄谷开来本来就是亲戚,李丹宇的哥哥李晓雪是薄谷开来的四姐夫,薄谷开来本来叫薄熙来“二哥”。

1981年6月20日,薄望知四岁生日那天,薄熙来向李丹宇提出了离婚。不久两人正式分居,但李丹宇拒绝离婚。

随后李丹宇四处告状,大骂薄谷开来是小三、薄熙来是现代“陈世美”。这场旷日持久的离婚案当年在京城圈子内人尽皆知。直到1984年,在薄一波的强力干涉下,法院裁定他们离婚。

离婚后,李丹宇把儿子薄望知改名为李望知,而且她没有再婚,并坚持“秋菊打官司”,据说十年中,李丹宇散发了上百万字的控告信。让薄谷二人背负着“陈世美、小三”的帽子。

据悉,李丹宇退休后,近年频频参加中共太子党举办的诸多活动,李望知在北大毕业后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研,前几年回到大陆当律师。

此前已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担心李丹宇重爆丑闻,使他仕途受阻,关押儿子,以胁迫前妻收声。

李望知在哥伦比亚大学同班好友、现居美国的唐柏桥透露:“传闻薄熙来授意王立军,让辽宁的手下以涉经济犯罪为名,将李望知关押在锦州,以胁迫前妻在十八大前收声。”

薄熙来狠毒六亲不认

薄熙来的老同学8月中旬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说,薄熙来六亲不认,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野心很大,瞄准的目标是中共第一党魁。

《凤凰网》报导,薄熙来在文革时已表现出个性冷酷的一面,并养成了偷窃的恶习,偷过汽车,偷过书。他曾闯入中南海批斗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等人;台媒报导称,薄熙来在文革中还曾亲手殴打父亲薄一波,一顿铁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这还不够,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几脚,踩断三根肋骨。

报导称,薄熙来工作中的作风也非常霸道、专断。美媒评论称,薄熙来在担任商务部长期间,他的美国同行很少有人对其抱有好感,他们认为薄熙来非常自负,说话直接生硬。另外,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为却像黑社会头目,这就是表里不一,虚伪霸道。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薄熙来还收受巨额贿赂,以满足荒淫奢侈的生活。其子薄瓜瓜也因此过着花花公子般的奢侈生活,留学哈佛大学,开名车,薄瓜瓜在派对上搂着年轻女士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

薄熙来专横跋扈的性格还被人称为“小毛泽东”,早在担任商务部长期间即有传闻。薄在商务部工作时,由副总理吴仪直管。

有报导称,吴仪曾这样评价薄熙来:“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不能与人合作,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给工作造成损失。”

而吴仪当时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退得干干净净,退得无牵无挂,她的愿望是“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但前提是,薄熙来必须下放重庆。最终,薄熙来被下放到重庆。

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器官刻意被掩盖

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来审理薄案。此前,中共当局公布的罪行也从原先的六宗罪减为三宗,而真正致命的罪责——活摘法轮功器官、贩卖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滔天大罪却被中共刻意掩盖。

据《大纪元》此前报导,薄熙来为讨好江泽民积极配合镇压法轮功,大量案例显示,大连是最早开始活摘和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方。

这些重罪中共最高层都已经掌握,但活摘器官的滔天罪行一旦公开,将导致中共崩溃倒台。因此,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等活摘器官的骇人听闻大罪被中共刻意掩盖。

维基解密电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薄一直在图谋往上爬,但前总理温家宝极力反对,指出薄因迫害法轮功已在澳洲、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多国被起诉,薄的明显负面的国际形象不利于担任任何更高级职位。

另外,薄熙来还在南韩、西班牙、荷兰、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英国等地被告上法庭,共计十余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