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双尸案 29日宣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士林地方法院29日将宣判八里双尸命案,法院审理时,被告谢依涵泪洒法庭,自爆曾遭死者陈进福迷奸才痛下杀手,但检方痛斥她狠夺两命,求处死刑。

据中央社报导,检辩攻防重点在于谢依涵究竟是构成强盗杀人罪还是杀人罪;前者刑度较重,可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前妈妈嘴咖啡店店长谢依涵,被控在2月间下药迷昏富商陈进福、张翠萍夫妇,持刀杀害两人后弃尸淡水河,还化老妆乔装成张女,盗领死者夫妇的银行存款。

本案轰动一时,谢女到案后说词反复,先声称是和妈妈嘴咖啡店老板吕炳宏等人觊觎死者财产而谋财害命;后来翻供抛出“计中计”说法,声称她与陈进福为钱共谋杀妻,她再杀死陈男。

法院审理时,谢女泪洒法庭,自爆声称遭陈进福迷奸,为扛家计只好继续与陈的不伦恋,但因想摆脱陈男,加上陈男以房子和钱利诱她杀死张翠萍,她于是痛下杀手。

被害家属痛斥谢女谎话连篇,为卸责不惜污蔑死者,还怀疑全案有共犯,另对谢女男友提告。士林地检署依强盗杀人等5罪起诉谢女,公诉检察官斥责她为钱杀人杀意甚坚,求处死刑,以还死者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