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导致蓝山旅游业日损失200万澳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澳洲最近发生的丛林大火,造成纽省蓝山当地的旅游业每天损失超过200万澳元。 据澳新社消息,蓝山受欢迎的周末渡假地、包括古朴的村庄雷拉(Leura)和温特沃斯(Wentworth) 瀑布,尽管没有受到火灾的蹂躏,也由于访客减少而异常安静。乡村消防服务局( RFS )上周三在火灾危机时曾建议旅客远离该地区。

蓝山利思戈(Lithgow)与奥伯伦旅游公司(Blue Mountains Lithgow and Oberon Tourism )估计,由于游客人数下降,其旅游业每天损失达150万元。如果把取消预订的客人也考虑在内,亏损总计2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沃克(Randall Walker)表示,据他所知公司所属的五大运营商已经每家亏损25万到100万元。即使火情有所缓和,沃克称客人仍在继续取消预订,一个接线员已经接了超过100个取消预订电话。

沃克表示整个蓝山有5100名全职人员从事旅游业,雇主正试图保住这些工作,一些旅游从业人员还在火灾中失去了家园,他表示最坏的结果是有些旅游生意破产、雇员失业。火灾位于北面悬崖上,他称观光蓝山三姐妹峰仍是安全的。

利思戈附近的国家矿山(State Mine)火情仍处在火警观察之下。

消防员正在贝尔萍(Bilpin)、山湖(Mountain Lagoon)和贝尔(Bells )以北地段控制火情。

由于天气条件改善,蓝山维多利亚山(Mt Victoria)的火警级别已经降级。布莱克西斯(Blackheath)附近的大火仍在燃烧,并可能威胁到维多利亚山、希普利(Shipley)、哈特利河谷(Hartley Vale) 和马嘎隆(Megalong),但目前尚未危及居民房屋。

蓝山在本次丛林大火中已有200多所住宅被焚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