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玛之父 柏林过世(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被誉为土耳其旋转烤肉“沙威玛”(doner kebab)始祖的努尔曼(Kadir Nurman),已在德国柏林过世,享寿80岁。在生前,努尔曼没有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专利,不过却丝毫没有怨言,他说,很高兴有这么多土耳其人能以此维生。

据中央社报导,努尔曼1960年从土耳其移居德国,1972年在西柏林设小吃摊,在扁平面包里加入烤肉和沙拉。

他注意到城市生活节奏快速,心想忙碌的柏林人应该会喜欢可以带着走的餐点。

沙威玛或许还有其他的创始者,但努尔曼2011年已获得土耳其转盘制造业者协会(Association of Turkish Doner Manufacturers)认可为创始人。

这种现切多汁肉片加以佐料的组合,自此红遍德国和全世界,饕客还可选择是否加辣。

根据总部在柏林的欧洲土耳其转盘制造业者协会,德国全国共有1万6000个土耳其旋转烤肉小吃摊,首都柏林街头就有超过1000家。

努尔曼没有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专利,所以并未因此大发利市;不过,他2011年接受“法兰克福评论报”(Frankfurter Rundschau)访问时,却丝毫没有怨言。

他说,很高兴有这么多土耳其人能借着旋转烤肉维生,以及全世界有数百万人喜爱这道美食。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