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洲案 外媒追问新快报角色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抓事件引全球关注,在大陆央视报导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承认收钱发不实新闻后,外媒一方面质疑认罪可信度,另一方面又追问,若陈供词属实,新快报在这起“黑色交易”中是否扮演角色?幕后是谁给钱?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在央视播出陈永洲的陈述时,陈永洲只用“他”称呼给钱和提供资料的人,央视报导未提幕后主使者,也没有报导新快报为何会允许旗下记者长时间发不实新闻。

有媒体进一步分析,在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画面中,短暂出现陈永洲签署的笔录,其中提到新快报一位王姓主管的名字;此外,笔录画面还出现另一个名字,网路搜索显示,可能是曾任职数家知名财经媒体的朱姓记者。

报导指出,对此有舆论不断质疑,整个事件中,除了陈永洲之外,新快报在这起“黑色交易”中有没有扮演角色?给钱让陈永洲刊发报导的又是哪家企业?

报导更追问,如果笔录中出现的朱姓人士真的曾任职多家大陆财经媒体,那坊间有关大陆媒体、记者充斥各种“灰色交易”的传闻是否属实?是否意味新快报事件不只是个案,而是一种“普遍现象”?

美国之音中文网关于陈永洲认罪新闻的标题是“陈永洲认罪,可信度到底几何?”

自由亚洲电台网站新闻的标题则是“央视报导陈永洲认罪 程序不合法引关注”。

大陆新快报记者陈永洲遭湖南警方跨省拘捕事件受到大陆及外国舆论关注,事件却在26日发生戏剧性转折。中央电视台报导,陈永洲向警方坦承,在收受人民币50万元酬劳且未经核实情况下,连续发表多篇针对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不实报导。

但从外媒的众多疑问观察,只有央视一则一人认罪的报导,还不足以化解外界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