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举行大选选举新总统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10月27日(星期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格鲁吉亚举行总统选举,23名候选人参加竞选,获胜者将取代执政10年,即将卸任的总统萨卡甚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

格鲁吉亚宪法禁止现任总统萨卡甚维利竞选连任3届。在23名候选人中,目前支持度领先的是现任总理伊万尼甚维利(Bidzina Ivanishvili)的盟友马尔格韦拉甚维利(Georgy Margvelashvili)。

马尔格韦拉甚维利当天和第一次参加投票的女儿一起来到投票站:

总统参选人马尔格韦拉甚维利:“我为这个国家的未来繁荣投票,为我们民族的未来和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这次是我女儿第一次投票,所以我们一起投票。”

另外两名领先的候选人分别是萨卡甚维利总统所在政党统一民族运动的巴克拉德泽(David Bakradze)和曾经在2003年帮助发动玫瑰革命将萨卡甚维利推上台的布尔贾纳泽(Nino Burjanadze)。

巴克拉德泽表示他的政党倾向西方和民主,布尔贾纳泽却不满总统萨卡甚维利对于2008年与俄罗斯之间战争的处理,他希望能够修好与莫斯科的关系。当时格鲁吉亚因为领土争端,与俄罗斯发生5日战争。

选举将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结束,总共有350万合法选民将参加投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