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真普选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能否实现香港行政长官真普选牵动着不光是香港人的心,现在香港民主人士来到加拿大多伦多,展开“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一系列活动,和华裔讨论,就香港行政长官的普选的原则和方式提出意见,必要的话,还会组织观察团回港全程监督“占领中环”活动

冯玉兰发言人:“香港近几年整个社会的发展,已经来到一个临界点,意思就是说,特区政府和立法会,由于它的整个领导班子或者议员,缺乏公众的认同性,所以很多施政方面是严重失误。”

“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民主运动多伦多声援会表示,为了实现香港特别行政长官真普选,针对香港越来越恶化的政治和民主环境,这个占领运动的宗旨是:

推广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的公民抗命活动,向社区推广“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理念和诉求,提升海外华人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意识,推动北美各城市各自成立支援会。

冯玉兰发言人:“由于我们的香港特区政府的行政长官,根本不是民选产生的,所以很多时候是意见接受,一切照旧,所有的失误仍然延续下去,而且引起了整个社会上积累了很大的怨愤。”

连万里:“我们是会以和平占中为首,我们会全力支援占中进行,并且盼望取得成功。”

冯玉兰表示,如果和特区政府的和平交流起不到效果的话,会用占领运动来表达民众的心声

“但是,如果形势发展不妙,这个谈判破裂,我们必须两阵对垒,用一个占中行动来表达出我们的愤怒,我们作为海外关注香港的原住民,我们肯定会慎重的考虑一个观察团的形式回到香港。”

冯玉兰说这样做的目的是,把这个运动放在国际观察的雷达之下,让特区政府和中共政府不敢有镇压的举动。

星期天下午,“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发起人戴耀廷教授将与多伦多社区进行视频对话,地点是新旺角广场美食广场。

屏幕上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民主运动多伦多声援会的联系方式。

新唐人记者刘芳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