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王室纪念品 万件收藏挤满屋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闻周刊(394)在英国有一位普通的老人,在多年前因喜欢王室纪念品而开始了她的收藏之路。经过25年,她成了英国王室纪念品最大的私人收藏者。

这是位于英国伦敦西北郊外一座看似普通的房子。如果走近的话,你会发现房子的大门口摆着女王卫兵的画像,而窗边则悬挂着英国王室成员的肖像饰板。这就是69岁老人玛格丽特-泰勒,一位王室纪念品收藏者的家。

走进泰勒家中,你会发现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王室纪念品,其中从官方作品到民俗器物应有尽有,其总数超过10,000件。而这些收藏也按照王室成员被分门别类。有一整间屋子专门摆放跟伊丽莎白女王有关的纪念品,客厅的收藏主题是剑桥公爵夫妇,而餐厅则成为了戴安娜王妃的圣地。

英国王室纪念品收藏家 玛格丽特-泰勒﹕“我不愿和它们(纪念品)分开。如果出门一整天,我就总想着在晚上赶回家。我在假日也很少出门,因为我不想离开它们。”

7月22日,乔治小王子的诞生为泰勒提供新的收藏对像。作为特别的纪念,泰勒还买了一条围巾,和小王子出院时包裹身体的那条一模一样。

面对这上万件的王室纪念品,泰勒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对它们进行保养,通常一大早她就起床开始进行清洁工作。泰勒把自己称为收藏家,并说她只会购买那些她喜欢的纪念品。

如今泰勒最大的愿望就是,未来有一天,王室的成员可以来她家里做客,她梦想着能跟女王一起喝个下午茶,并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上这栋房子。

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