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女性违禁开车 16人受罚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沙国禁止女性驾驶的传统。根据沙乌地阿拉伯警方和媒体报导,至少有16名女性因驾车接获罚单。这些女性是响应维权人士发起的女性开车上路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昨天(26日)为响应网路上发起的“女性可选择开车”活动,仅少数女性无惧官方祭出处罚的威胁,

首都利雅德警方副发言人密曼(Fawaz al-Miman)说:“警方制止6名女性在利雅德驾驶,对每人开罚300里亚尔(新台币2348元)。”

密曼对法新社说,每一名受罚女性必须连同她的男性监护人,“签署尊重王国法律的誓言”。男性监护人可以是女性的父亲、丈夫、兄弟、叔伯或孙子。

吉达(Jeddah)警方发言人表示,吉达警察对2名驾车的女性开出罚单。

沙国报纸报导,警方在东部省(Eastern Province)制止6名女性开车;另外在其他城市,至少有2名女性开车被拦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