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美元涌港 港府吁加强风险管理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香港作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被称为资金的自由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透露,过去五年共有一千亿美金资金流入香港,至今仍在香港金融系统中流动,港府会密切留意,加强银行的风险管理。

曾俊华星期六出席一个财经论坛时表示,近年,国际金融环境风高浪急。极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金融市场存在严重的不平衡,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自从二○○八年起,合共大约有一千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了香港,到现在还是在我们金融系统中流动,我们需要密切留意这些钱的走向,在需要时作出适当的应对。”

他强调要加强风险管理。并宣布计划于明年推出新的稳定资金措施,加强对银行的流动性管理。

另外,对于上海自贸区成立,外界担忧金融中心地位有可能被取代,曾俊华则强调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领先的优势,无须惧怕竞争。他对香港金融业前景感到乐观。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