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暴力攻击窜升 61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巴格达和周遭地区的爆炸案不断,显示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又窜升。

据中央社报导,伊拉克官员表示,巴格达省今天(27日)发生10起爆炸案,主要目标是什叶派穆斯林居多数的地区,至少造成41人丧生,而伊拉克其他地方的爆炸与枪击事件也夺走20人的性命。

本月至今已有650人在这些冲突中丧命,使得今年的死亡人数增至5350人。

安全与医疗官员说,首都巴格达和周围不同地区就发生九起爆炸案,这些攻击也造成超过110人受伤。

目前尚未有任何团体宣称犯案,不过,什叶派(Shiite)向来被与盖达组织(al Qaeda)挂钩的强硬派逊尼派(Sunni)穆斯林视为叛教者。盖达组织今年声势再起。

士兵和安全人员也是逊尼派激进分子的主要攻击目标。逊尼派激进叛乱分子企图颠覆掌权的什叶派政府。

警方表示,在这波攻击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攻击发生在北部大城摩苏尔(Mosul)。1名驾车的男子在政府银行前引爆车上炸弹,攻击等待领取薪饷的士兵,造成12人丧命。

巴格达和周遭地区的连环爆炸案则导致41人死亡。死亡人数最多的是首都巴格达南方的纳拉万镇(Nahrawan),当地1处人潮络绎不绝的市场附近短时间内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7人丧命和15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