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庆典落成40周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周日,澳大利亚人在其著名的地标悉尼歌剧院前举行盛大活动,庆祝悉尼歌剧院落成40周年

丹麦皇室的玛丽公主和弗雷德里克王子参加了盛典。在澳大利亚出生的玛丽公主在开幕式讲话中盛赞歌剧院建筑的优美和独特以及带来的贡献。

丹麦皇室玛丽公主:“我们希望歌剧院宏大的美丽和创造力将继续激励新的一代以及他们所处的时代,祝贺你!”

1956年,为建造悉尼歌剧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推出一个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的国际设计竞赛。当年获胜的设计师约恩•乌特松2008年在哥本哈根以90高龄过世,他的儿子简•乌特松与家人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他在讲话中盛赞父亲设计的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设计师约恩•乌特松之子:“你被所有人爱戴接受多方关怀,你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任何地方提到你的名字,微笑浮现人们的眼眸。”

悉尼歌剧院落成40周年庆典活动还包括一个由众多艺术家参与的大型音乐会。

建筑悉尼歌剧院在1973年10月20日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揭幕,建筑共耗时14年,花费1.02亿澳元。悉尼歌剧院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设计师乌特松也于2004年获得国际建筑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歌剧院现在每年大约有2,000个演出项目,吸引超过800万名旅客观光。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