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红色王子”薄熙来 “金色笼子”渡残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自上周五薄熙来二审结果出来以后,世界媒体再次聚焦中共高层斗争。法国多家媒体分析评论此事,称薄熙来像坠落的“红色王子”,将在五星级宾馆一般的金色笼子中度过残生。

据《法广》报导,法国《解放报》一篇来自北京的报导说称薄熙来为“红色王子”,“就在几年前,还为领导中国与习近平形成竞争关系的薄熙来,如今将沉沦在中国的监狱系统中。”

记者菲力浦•格朗热罗写道,周五,薄熙来的上诉被驳回。其实这只是一种形式,因为对薄熙来的初审判决来自近平以及中共中央最高层,而薄熙来在2012年3月倒台之前,也曾是这最高层的骨干之一。

该报导分析了薄熙来为什么在山东受审:之所以选择在济南,是因为这位倒台的政治人物在那里没有任何支持。如果选择在北京或重庆,情景则将大不相同。在北京,这位红色贵族的后代结有联盟;在重庆,这座拥有三千万人口的城市,薄熙来曾在其亲自治理的五年间,建立了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及商业相结合的新毛派政策纲领。

文章指出,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唱红”等做法在法庭均未受到指责,是因为同为红色王子的习近平似乎要借鉴薄熙来的某些做法,如目前正在进行的大规模的反腐运动,其实巧妙地掩饰了背后的政治整肃。

据《大纪元》早前报导,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宗罪〞来审理薄案,是在刻意掩盖其致命罪责–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滔天大罪,因为此事一旦大白于天下,中共会即刻垮台。而薄熙来正是抓住这一死穴,才敢肆无忌惮的当庭抗辩翻供,和习近平代表的现任中共政权对抗。

法国《费加罗报》的标题则是:薄熙来终身监禁在一家五星级监狱。该报详细描述了关押薄熙来的秦城监狱:宽敞的牢房、顶级厨师制作的饭食、长时间的散步等等,称薄熙来这位“中共前巨星”,“将可在这个金色的笼子中会见到访者,也可长时间地在户外散布。 他将在这座隐蔽的狱所度过余生,不再出现在公共视野,除非某一天因健康原因提前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