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后 昂山素季终领罗马荣誉市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桂冠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早在1994年就获颁意大利首都罗马荣誉市民,19年后的今天(27日)终于亲自前来领取。

据中央社报导,昂山素季过去20年来,在缅甸的大部分时间都遭到软禁,以至无法前来领取。

罗马市长马里诺(Ignazio Marino)在推特发文说,罗马“终于可以把荣誉市民证颁给这位已获自由的女性。”

昂山素季在市政厅的仪式中谦虚地说,她并没有做出任何特别的事,只是为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而“非牺牲”。

昂山素季明天将会晤意大利总理雷塔(Enrico Letta)和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并前往晋见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然后再到波隆那( Bologna)领取另1个荣誉市民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