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杀医案 医护抗议医疗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浙江温岭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被患者杀死事件,并没有随着医生的出殡而平息,上百名医、护人员在医院内,呼吁医疗暴力零容忍。请看报导。

28号上午5点30分,备受关注的“温岭杀医案”的死者王云杰出殡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他送行。上午医院的医生、护士聚集在医院的大院内,高举着“暴力零容忍”、“还我尊严”等牌子,表达不满。当地政府则派出大量特警维稳。

27号晚,当地政府为了不影响“平安温岭”的评选,与院方未征得死者遗属同意,派遣特警去温岭医院抢尸,试图擅自将王云杰遗体送往殡仪馆火化,医护人员誓言守卫死者遗体。网路掀起一片挞伐声,纷纷谴责浙江当局的做法。

院方则否认当地政府与院方和家属抢尸,并表示,医生们已经恢复正常上班。

浙江温岭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人员:“职工都正常上班,我们门诊基本上都正常。”

但是,一名医生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希望媒体如实报导。

浙江温岭第一人民医院 医生:“没有人帮我们医护人士,我们现在只是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尊严,还有自己的安全,我们不想多说,我们现在心里实在是太难过了,希望如实报导,我们只能这么说,谢谢。”

10月25号上午,温岭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被一名男子砍杀,其中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被砍中七刀当场死亡,另两名医生也被砍成重伤。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