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表 微软10年前试过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穿戴式装置领域微软超级有兴趣,只是微软总是“跑太早”。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微软10年前就推出智慧手表,当时叫做SPOT WATCH,还是创办人盖兹最喜欢的产品;目前微软正在研发“智慧耳机”。

据中央社报导,张亚勤表示,穿戴式装置在技术、市场都有前景,但他个人认为,目前包括眼镜、手表及智慧鞋在未来5年内都难有爆发性成长,不会像PC一般成为商业的主流,不过,这些穿戴装置会是探索性的产品,和健康、体育等领域合作。

张亚勤说,穿戴式装置未来5年可能会冒出不少新东西,但他评估依然会在试错阶段,而微软10年前已经试过了。

张亚勤表示,微软亚洲研究院、美国研究院都有关于穿戴式装置的研究;最近的研究是关于智慧耳机的计划。

他说,穿戴装置的另一个并行的重点在于“云上”,包括云端数据的搜集,分析、运用在穿戴式装置上,才会强大。

张亚勤表示,微软今年为因应IT变革转型,要用4大部门来应战,微软并购诺基亚,就是展现要掌握硬体装置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