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友热议车撞天安门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28日中国大陆北京市发生1辆吉普车严重冲撞天安门事件,截至晚间,确认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大陆网友对此热议纷纷,猜测也不少,只是绝大多数发言都遭到网管删除。

根据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讯息,中午12时05分时,失事的吉普车从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往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

由于事发地点在天安门,大陆主流媒体尚未披露这起事件的具体原因为何,加上天安门地属敏感,因此推测不断。

有网友认为,“1起撞车能造成5死,这事儿肯定有蹊翘。”还有些网站已经禁止讨论车撞天安门,更加深网友内心的疑惑。

根据网友说法,天安门周遭戒备森严。

有些端倪可能让大陆网友更加深对这起事件的疑惑,因为这么严重的事件,大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对此只字未提。

1名网友说,“新闻联播已完全沦为粉饰太平的工具,其新闻作用消失殆尽,天安门车祸这种举世关注的消息竟丝毫不提及。”

法新社则报导,两名法新社记者试图在天安门进行采访时,遭到扣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