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车冲天安门 数十人伤亡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当地时间周一中午(10月28日),一辆吉普车冲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主要入口,随后爆炸起火燃烧,北京警方称,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分别是来自菲律宾和广东的游客,以及在车内的三人,还有包括菲律宾与日本游客在内的38人受伤。中共官方在记者会上称不清楚具体情况,民间则有声音质疑,这并非是单纯的交通事故。

事发过后,北京当局紧急封锁附近街道,并强行扣留两名走进现场的法新社记者。但是国际各大媒体,CNN、路透社等,还是迅速报导此一事件。

CNN 主播:“这只是车辆起火,造成意外,似乎不可能。”

CNN 记者:“我们不该推测。这是很戏剧性的事件,在这很敏感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被赶走,如果去和人们交谈,了解事发内容,我们一定会被阻止并拘留。这在天安门广场很常见。”

一名外国游客称,曾听到一声爆炸,随后看到起火。一名大陆网民自称目击者写道,太可怕了,这是有多大的冤屈啊。一辆车冲进人行道撞翻一群人。

也有许多网民猜测,这是起自杀式袭击,而“撞车自焚”随后被新浪微博列入禁止搜索。

而这样的事故,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天安门广场,31年前,1982年,也有一名女性计程车司机姚锦云,因不满被扣工资,自杀式冲向金水桥,当时造成5人死亡,19人受伤。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