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风暴来袭 英法荷交通瘫痪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由于大西洋的强烈风暴袭击英国南部,所以导致英国、法国和荷兰今天有超过30万户停电,火车和飞机航班取消,并造成3人丧命。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英格兰东南部希佛(Hever)有1棵树木倒塌,击中1栋静止的活动房屋,造成1名正在屋里睡觉的17岁少女死亡;位于伦敦以北的瓦特福(Watford)也有1棵树木倒塌并压毁1部汽车,导致1名50多岁的男子丧命。

波涛汹涌的海况也让救难人员被迫中止搜寻1名14岁男孩的下落;这名少男昨天(27日)在英格兰南部海岸东萨塞克斯郡(East Sussex)一处海边被冲入海。

警方表示,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也发生树木倒塌,压死1名女性。

巨浪不断拍打海岸线两侧,迫使多佛港(Port of Dover)关闭,导致2艘搭载超过450名乘客的渡轮,也被困在港外数小时。

P&O渡轮公司发言人表示,多佛港上午9时重新开放后,这两艘渡轮得以安全停泊。两艘渡轮已在港口重新开放后不久进港。

他强调,这两艘渡轮并未在开放的海峡中等待入港,而是转往英吉利海峡(English coast)沿岸一处避难地点停靠。

根据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威特岛(Isle of Wight)出现时速99英里(159公里)的强风。

在荷兰,1棵树木被强风吹至首都阿姆斯特丹1条运河边,导致1名女性丧命,还有1人受伤。警方表示,还有数名民众被飞落的碎片和倒下的树木击中。

时速超过120公里的阵风迫使欧洲第4大的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取消50架航班,并瘫痪阿姆斯特丹的大众运输系统。

欧洲最繁忙的鹿特丹港(Rotterdam)则说,强风也耽搁了船只进出港口的时程。

1名海港官员告诉RTL电视台,1艘从纽卡索(Newcastle)驶往荷兰、搭载1100人的渡轮也因大浪无法停靠伊杰迈登港(Ijmuiden),只得返回大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