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爆炸5死 法新社记者被拘 事故或袭击?(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一辆吉普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撞上金水桥并起火一事已经证实。但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关于起火原因语焉不详,加之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被拘,舆论怀疑事件并非交通事故。

目前据中共官方初步统计,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吉普车司机及车内人员共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籍游客(2女1男)及1名日本籍男游客。

10月28日12:05,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拐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伤多名游客及警察,最后撞上金水桥护栏并起火。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在现场戒严,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及西站也于2:39分关闭。

现场一位外国游客称,曾听到一声爆炸,随后看到起火,现场大量浓烟,直冲天际。一位自称目击者的网友在微博透露这是“撞车自焚”,但不仅该贴被迅速删除,新浪微博更将“撞车自焚”列入禁搜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撞车自焚’”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甚至南都周刊在微博上发的现场图片都被删除,只剩下转自官媒新华网的通稿文字。

警方发布称,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现场火灾已经被扑灭。

路透社报导称,事故发生后警方疏散了天安门广场的人群。

而法新社则透露,车祸现场的两名该社记者被当局强行拘留。

当局种种蹊跷行径引发网友质疑:“事故还是袭击?”“天安门前的车速居然能撞死,一定是个阴谋”“正常来说汽车不应该在那边便道里走啊…应该是撞了不少便道上的人,这肯定是司机不想活了”“自杀式撞车袭击〜”“好像不是意外事故那么简单”。很多网友发出“不要通稿,要真相!”的声音。

在2011年10月21日,一名来自湖北黄冈的42岁男子曾在天安门自焚。如果不是一位英国目击者一个月后通过英国《每日电讯报》公布了现场照片,中共官方也不会承认曾有此事。《每日电讯报》说,尽管当时有数百名目击者在场,中共官媒以及包括微博在内的网路都没有提及这一事件。

由于其特殊的历史及地理位置,天安门上曾发生不少全球关注的大事件。如89年6月4日发生的大屠杀,其影响力及给国人带来的伤害至今仍在,但中共官方从未承认曾向学生开枪。还有2001年当局指使人假冒法轮功学员拍摄的“自焚”闹剧,对影片的分镜头分析显示,影片是在当局安排设计下拍摄的,“演员”均非法轮功学员,中国民主党负责人之一林春水也曾转述公安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影片中的王进东1月23日“自焚”,时任公安部长贾春旺22日就知道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