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影协会提侵权名单 中国网站被列恶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美国电影协会(MPAA)说,它已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一个全世界非法发行影片和电视节目的恶名市场(Nortorious Markets)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9月30号发出通知,要求美国业者针对特别301恶名市场非定期审查提出侵权者建议名单。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前参议员多德(Christopher Dodd)说,美国电影电视产业是美国重要的雇主,为全美国提供2百万个工作岗位及超过1千亿美元的总工资,该协会提交名单上这些海外市场的恶劣行为,不但“伤害那些辛勤制作观众喜爱的电影电视节目工作者造成伤害,也危及他们为美国经济作出的数十亿美元贡献。”

在送交负责知识产权和创新事务助理贸易代表麦考伊(Stan McCoy)的信上,美国电影协会执行副总奥利里(Michael O’Leary)说,2011年美国影视服务出口到全球的产品营收为143亿美元,较前一年增加了5%,是美国少数几个贸易顺差的产业之一。该协会发行的电影和电视节目,分布全球140多个国家。

美国电影协会在10月25日提交的名单中,包括网络市场与实体市场侵权者。

网络恶名市场包括点对点双向传送、档案分享和下载网站﹔以下载及线上播放为主的网站﹔以及将侵权节目分门别类做系统连结的网站。被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的中国网站,包括快播(QVOD)、迅雷(Xunlei)和人人影视(Yyets),其它分别散布在东欧国家如乌克兰、爱沙尼亚、捷克、罗马尼亚等,以及加拿大、俄罗斯、瑞典、德国、荷兰、巴西和阿根廷。

至于实体恶名市场方面,北京的海龙电子城和三里屯购物区都被列入名单,其它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尼和泰国等多个著名购物区,也都被列为销售非法电影电视节目光碟的侵权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