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飓风一周年 美联邦发放13亿援助款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10月29日,是桑迪飓风侵袭纽约一周年纪念日。周一,恢复受灾地区重建工作的纽约市民,有了好消息。最新一笔联邦补助款很快就可以拿到了,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对纽约市众多桑迪飓风受害者来说,拿到政府财政援助要等好长时间。不过,周一,纽约市、州和联邦官员宣布,最新一笔拨款已获批准,很快就会兑现。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我们通过了一个法案,慷慨解囊,解决这个问题。”

联邦参议员舒默、纽约市长彭博等官员宣布,联邦政府已经发放了13亿美元,帮助纽约市房主,从桑迪飓风和艾琳飓风造成的损失中恢复重建。

另外有20亿美元拨给纽约州。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水龙头现在打开了,钱款真的开始流动了。”

钱款通过社区发展整笔补助项目(the Community Development Block Grant)发放。房主和小商业主都可以申请。这笔援助款是补助,不是贷款,独立于其他款项,也不像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补助项目那样不支付个人重建的所有花费。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查尔斯•舒默:“我们告诉房主:即使你们从私人保险公司、或者是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那里收到了一些钱,社区发展整笔补助还是要填补不足部分,供你使用。那么,就请利用它吧。”

官员承诺,已经申请恢复资金、但还在等待批准的房主,很快就会得到钱款。

如果你需要补助,但还没有申请,那你必须在10月31号之前申请。你可以拨打311,咨询详细内容。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