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儿童早期教育 何去何从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十月,纽约市早期儿童教育项目实施一周年了,效果如何呢?周一,在市议会就此议题举行听证之前,在纽约市政厅门前,早期儿童教育提倡者举行集会,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请看郝莉的报导。

纽约日托委员会执行主任安德烈•安东尼(Andrea Anthony):“早期学习从来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资源。”

早期学习提供者麦克尔•基兹纳(Michael Zisner):“早期学习是素质模式的,只是没有按照原来的意图加以实施。”

去年十月开始实施的纽约市儿童早期学习项目,包括托儿,启蒙和通用学前班等几个子项目。

该项目得到纽约市、州和联邦的资金,由儿童服务管理局(the Administration for Child Services)管理。

如果市长减少儿童早期服务预算,儿童服务管理局得到的资金就会缩减。

市议员、一般福利委员会主席安娜贝尔•帕尔马(Annabel Palma):“这给市议会增加了负担,要挑选这么多提供者,再通过预算,支付多笔款项,确保不漏掉那些家庭。”

问题是,项目签约的人数不够。很多家庭选择学券制,去找一个不在早期学习合同内的早期学习提供者。目前,大约有7万2千个家庭选择学券制,也把这部分资金从早期学习项目中转移走了。

市议会每年一次批准这个项目的资金,而且仅限于早期学习签约这一部分。所以,到6月30号以后,资金就没有了。

即将到来的市长选举是改变儿童早期教育的好机会。他们希望,不管谁当下一任市长,都能提倡儿童服务,及其所需要的长期资金。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