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洛杉矶主计长 谈任务与挑战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今年七月上任,有多年律师及经商背景,并曾在私人企业任职的洛杉矶市新任主计长罗恩•盖波林Ron Galperin,接受了本台专访,谈及目前主计处的任务、挑战与目标。

主计长的主要任务为何?

洛杉矶市主计长Ron Galperin:“主计长的职称是掌控者,但职务与名称并不相符,这不代表我能控制一切,但我们有权力及义务来审计和监督。”

主计处具体工作项目包括哪些呢?

洛杉矶市主计长Ron Galperin:“我们约管五万人的薪水,开数十亿的支票给市府提供物品的厂商,还有审计,我们有机会用现有资料和审计的权力,去改变市府经营的模式。”

他表示,最具挑战性的是,如何订定事务的优先顺序。

洛杉矶市主计长 Ron Galperin:“我看重投资与回报,看我们目前的投资回报为何,不光是金钱回报,而是我们的投资如何使洛杉矶企业和人民获益,这是首要目标。其次是查看洛杉矶市的广大资产,看如何充分利用,因为有很多资源没有好好利用。”

除此之外,要在洛杉矶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就得理顺法规政策等各项规定,让这里的大环境有利于经商投资。

洛杉矶市主计长 Ron Galperin:“这全部都是为了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我们怎样花钱才能重铺道路,修复坑洞,修剪树木,确定有足够基金给公共安全、公园和图书馆,不光是钱,而是怎样善用钱来改善洛杉矶市民的生活。”

洛杉矶市市长加西堤在10月9日上任满百日时表示,要将市府当作私人企业经营﹔盖波林也同样表示,要在主计处注入私人企业的经营理念模式。

洛杉矶的水电费用偏高,观众不妨上主计长十月下旬开放的官网ControllerData.lacity.org,比较这些官员的薪资与坊间类似职务有何差别。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