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学童大增 港家长力争原区学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针对跨境学童来港争学位香港教协联同过百名新界北区家长举行集会,不满教育局未能保障北区学童原区入读幼稚园,斥责局长吴克俭无能,促下台。

约一百名家长星期日一早带同年幼的子女,身穿黑衣齐集上水一个公园举行集会,他们不满教育局早前公布六项解决幼稚园收生问题的措施,但出现不少漏洞,有北区家长已经面试了数间,但都未知是否取录。

大埔区妈妈会黄太太:“说什么原区保证一人一学位,原区什么叫原区,这其中有多少是中介人帮所谓双非单非来排他们的学位呢?”

有议员批评教育局长吴克俭无能,一直无法做好完善的规划,应该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一早就知道有很多双非的学童,一早就知道,自从有幼稚园学劵制后,来香港读书的跨境学童多很多。”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星期一通过动议,要求教育局增加幼稚园学额、加强支援幼稚园及家长,并推动港深两地教育资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