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对陈永洲“谈真理” 网友:肚子都笑疼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自湖南长沙警方10月18日跨省抓捕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州后,事件奇峰迭起,波澜不断。党媒央视26日长达9分钟的陈永州“认罪”短片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陈颈上明显的一道红印,外界质疑陈永州遭刑讯逼供。28日,党媒人民日报再为长沙警方背书,通过官方微博评陈永州事件,称“有职业操守才有媒体公信”,但绝大部分网友对该贴的反映是:“人民日报谈坚持真理,笑得肚里都疼了”

这篇署名为“陆侠”的文章中说:“媒体人本着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操守,坚持真理,实在非常重要。”过千网友对此发表评论,大部分建议人民日报先为自己的历次造假道歉:“人民日报几十年不间断在更替自己说过的谎言,不知道有没有羞愧感?哪怕向社会做过一次道歉,也算对得起人民两个字。”“‘早稻亩产三万六千九百多斤…’——这是哪家报社发出的报道?这报社可曾有过丝毫忏悔?它为什么始终坚持不道歉、不认错?”

另外,此案未经法院判决,官媒仅依据陈永洲单方供述就跳出来力撑长沙警方的行为也引发质疑:“央视凭什么在非法证据排除之前确信,陈永洲的供述就是犯罪事实?”

知名律师刘晓原曾提到,央视的“陈永州认罪”节目本身就是违法,因为按照《刑事诉讼法》以及《公安机关办理程序规定》、《看守所条例实施办法》,犯罪嫌疑人被羁押到看守所后,只有办案人员、律师及经过批准的家属可以会见,其他的人员不允许进入采访,“公安机关要批准媒体记者进去的话,是没有依据的。作为公权机关,法律没有规定的,你就不能行使这个权力。”

网友@蔷薇之恋2006对官媒的行为作出如下解读:“我对央视、人民日报表示理解,因为主子有命,奴才那敢不从啊!不过请您告诉你们的主子,中国人民从来不是傻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