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重新评估国安作业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针对美国国安局监听欧洲各国领袖电话疑云,美国总统欧巴马接受新电视网Fusion访谈时表示,他不会答复媒体的一连串假定,但他承认正在重新评估国家安全作业,以确保国安局(NSA)不断增强的监控能力获得控制。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给他们(国家安全局)政策方向,但我们已看到他们的能力持续增强,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发起重新评估,以确保有些事虽然能做到,但不一定要去做。”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很重要,我们必须确认,当技术扩展,收集情报能力变得超强,我们必须确定朝着正确的方向做事。”

美国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与副手克里斯•英格利斯,以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和副检察长詹姆斯•科尔将在周二出席众议院委员会作证,说明事件的来龙去脉。

与此同时,白宫及国会官员表示,欧巴马总统将下令国安局停止盟国领导人监听。

窃听事件爆发后,欧巴马和默克尔上周通过电话,白宫表示,美国目前没有监听默克尔的手机,未来也不会这么做。

美国国会议员和欧洲议会代表团也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会后表示,会议中讨论到需要重建信任、合作,以及共享情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