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 英男54岁才享受人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西方传统观念认为,40岁的男性经济稳定、孩子也接近独立自主的年纪,可以开始享受好日子。但研究显示,由于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英国男性似乎得等到54岁,才能开始享受人生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1家植发诊所对1000名男性做的调查,忧心无力缴房贷在英国男性不安全感因素中名列第一,第2名是秃头,第3名是失业,第4名则是单身。

根据这项调查,英国男性大多要到54岁,才开始感到“快乐和满足”,而不再感到“压力和不自在”。

调查也显示,现代英国男性较晚拥有小孩,平均要到32岁才升格当爸爸。

生活物价上涨,加上持续供应孩子生活所需,45至54岁的英国人每赚取税后100英镑,仅能存下12英镑,25至34岁的人则可存下18英镑。

研究发现,英国中年族群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自己无法掌握未来的财务状况,每赚100英镑,就得支出52英镑,手头不宽裕意味着大约有一半的人,可能无法存够退休老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