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制造业生产增幅 低于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公布9月份制造业生产增加0.1%,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化学制品和纺织品等非耐久财生产减少所造成,不过,汽车和企业设备生产则是出现攀高。

美成屋待完成销售 连4降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9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比8月大幅下降5.6%,创下3年多来最高下降幅度,远高于市场预期,同时是连续第4个月降低,主要是因为美国房贷利率8月触及两年高点,部分屋主等待未来房价攀升,不愿意过早出售自家住宅,结果造成库存吃紧,加上有些潜在买家开始出现观望,因此拖慢房地产复苏的速度。

苹果业绩平淡 看好年底旺季

苹果公布年度第四季财报,营收为375亿美元,同比增长4%,优于市场预期,不过获利仅有75亿美元,同比衰退8.5%,为连续7季获利出现下滑,每股获利为8.26 美元,表现平淡。苹果预估本季营收将介于550亿美元到580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

南韩魅力不再 日企对韩投资额骤减

2011年日本发生311强震之后,南韩拥有低廉的电费及崭新的产业设备,吸引日本企业相继抢进南韩进行投资,2011年直接投资额年增10%,达到22.8亿美元,2012年更暴增99%,成为45.4亿美元、创史上新高水准。不过好景不常,由于日圆走贬,使得日本企业对南韩的投资热潮急速冷却,累计2013年1到9月期间投资额只有1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缩减40%,投资额降到2年前的水准,显示南韩魅力不再。

经商容易度 大陆排名输海地

世界银行公布“2014经商环境报告”,中国大陆经商容易度排名第96,比去年倒退5名,名列后段班,还输给第67名的海地和92名的俄罗斯,根据了解,大陆在创业难度、申请施工许可证、纳税和保护投资人等项目的得分特别低,即便是在贸易项目上,大陆也仅拿下第74名。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