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外媒采访撞天安门案 中共挨轰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针对中共一度扣留六名香港记者,以及阻止外国媒体采访天安门撞车案,全球最大记者组织、国际记者联会表示关注。他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打压新闻自由,公布事实真相。

28日天安门撞车案发生后,除了6名香港记者,以及法新社、BBC记者因采访一度被警方拘留外,国际记者联会项目经理胡丽云表示,他们还收到外媒投诉,在大陆传送新闻资料时受阻。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他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上不到网,或者你上了网之后,要很长时间才能可以将一个档案,传到自己的传媒那里。”

此外,中共当局亦下令大陆媒体统一口径用通稿,由于事件正值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外界批评中共当局反应过敏,胡丽云也斥责中共当局掩盖真相,打压新闻自由。

国际记者联会亚太区中国项目经理胡丽云:“今次事件涉及生命攸关,不是只是已知的5死38伤,我们不知道这些恐怖事件是否会在其他地方发生?市民应该有自己的生命权的呀。”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披露,英国记者试图联系天安门目击者,微博被封,他批评共产党不遗余力地在向海内外的人证明其自身的假、丑、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