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飞安成就奖 李万里归功团队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象征飞航界最高荣誉的“飞安终生成就奖”,29日在华府国际飞安基金会颁发。中华民国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获此殊荣,他不仅是获得此奖项的第3位华人,更是台湾首位获奖的政府官员。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飞安基金会(Flight Safety Foundation)会员逾千、来自150个国家,“飞安终生成就奖”有如电影界奥斯卡奖,李万里说,9月得知自己获奖时,第一个反应是“是不是搞错了?”显见这项殊荣在飞安界的地位。

颁奖典礼后,李万里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说,台湾这么小,可以获奖真的很不容易,但他强调这是台湾整个飞安团队成果,不是他个人功劳。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飞安基金会总裁兼执行长海亚特(Kevin Hiatt)今天表示,李万里工作几乎触及台湾飞航安全各个面向,他在每个职位上展现出很强的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赢得全球的尊重与认可。

飞安基金会指出,李万里不论在飞航安全监理策略与制度、航空器验证、国际飞安合作 、提升台湾飞安整体能量以及通过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飞安评鉴方面,都有卓越贡献。

“飞安终生成就奖”于2002年设立以来,可说是西方人士的天下。

仅在2003年和2006分别由时任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的李云宁、中国大陆民航局长杨元元获得,而李万里成为第3位华人赢得这项最高荣誉,他也是台湾首位现任官员获得“飞安终生成就奖”。

李万里说,他是台湾第一个政府官员获得美国波音公司认证的波音777驾驶员,因为自己要会开飞机,才有能力监理航空业的飞行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