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众议员刘云平提多项民生法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在台湾出生,美国长大的现任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为了想让社会更美好而放弃了律师和银行的高薪职位,选择从政,并提出多项与民生相关的法案。请看本台记者的专访。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大家好,我是刘云平,加州的参议员.我三岁来美国,在台北生的,台南长大,我的婆婆现在还住在台南。”

他所推行的诸多法案都已经获得州长布朗签署通过。

针对全民健保,他提出SB353号法案,要求提供不同语言翻译。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的法案要求这些健保提供者,如果要卖健康保险,必须将主要内容文件内容翻成西班牙文或中文等,让民众能读懂。”

他建议还没有健保的观众,尽快上加州全保官网CoveredCA.com查询。

至于SB57号法案,则是关于有强暴他人等记录的性罪犯,在出狱后剪断全球定位系统脚链的问题。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现在有许多性罪犯把它剪断,过去三年有急速增加的趋势,2000年约有二千人,去年有四千人。”

往年因剪断脚链而被处罚的刑期非常短,起不了遏阻作用。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的法案增加了刑期,那些移除GPS追踪器的性罪犯,必须得在县立监狱服刑满六个月,如果他们将GPS脚链剪断。”

除此之外,还有SB53号法案,要求提供公共电话的公司必须注明信用卡使用者的费率,以避免通话20秒要付美金20元的不合理情况。

他认为加州议院今年表现很好。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们及时平衡并通过了预算,我们支付四十亿的负债,我们重新在教育项目投资了数十亿,去年创造新工作的比率比任何州都多,加州的信用分数已经比以前好多了,并且预算还有盈余。”

刘云平曾帮助选民处理失业救济金、税金到车管所等种种问题,欢迎有需要的观众致电或透过脸书、推特与他联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