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季建业“千丝万缕” 三女性官员被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知情人透露,原南京市长季建业一案已波及到其曾任职地官场。季建业曾任职地扬州市,与季建业有“千丝万缕”关系的三名女性,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问询。

《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接受调查的三名女性为扬州一家国资酒店副总经理祝某、扬州市发改委官员周某和扬州市环保局一位官员。环保局官员在被问询谈话后,日前已回单位正常上班。

据称,三人在今年6月份前后就曾被有关部门约谈过一次,之后仍正常上班,未见异常。季建业被带走后,她们又再度被调查。

知情人士还透露,此次被调查的这三名女性官员,都与季建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酒店副总经理祝某

日前,有媒体曾报导,季建业在南京任职期间长期在某酒店包豪华套房办公。

此外,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期间,也长期住在扬州一家酒店。该酒店系政府下属企业。

报导称,在季建业入住该酒店期间,时任酒店客户经理39岁的祝某,负责季建业在酒店的生活起居,季建业认祝某为“干妹妹”。祝某此后不久即升任该酒店的副总经理。

扬州本地政界人士透露,祝某今年5月份曾被有关部门带走谈话。因祝父过世,曾在在办案人员陪同下回家一趟,追悼会之后又被带走。

扬州市发改委官员周某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季建业到任扬州之初,周某还只是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打字员。她在工作中获得季的赏识,被迅速晋升。据称:“季建业在扬州时,平时外出常带着周某。”

据资料显示,周某最早从打字员起步,之后任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以及后任扬州发改委分管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管理、财政金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的负责人。

此外,另一位扬州市环保局官员在被调查问话后仍在上班。

港媒:季建业落马的真正原因

季建业曾长期主政江泽民故乡扬州市,是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先得月”的机会远高于其他“楼台”。

港媒报导称,季建业被免职是因为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和,并因拨款等问题而〝内斗〞更落败。

香港《明报》报导,据透露,在季建业〝出事〞前,杨卫泽与季建业之间的矛盾已成公开的秘密。

报导还称,除了季建业外,杨卫泽任江苏省交通厅长时的副厅长章俊元、任苏州市长时的副市长姜人杰、任无锡市委书记时的市长毛小平,已经无一例外地被免职或判刑。

对于季建业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和,外界认为,中共的官就是窝斗。海外媒体分析说,季的落马是习近平要火烧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