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利厄斯承诺医保网站会尽快修复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29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出席了国会众议院听证会,并表示卫生部正在竭尽全力解决奥巴马医保网站(HealthCare.gov)所造成的问题。

除此之外,西贝利厄斯也承认了医保网站“让很多美国人感到挫折。”

至少在医保网站彻底修复之前,西贝利厄斯还不能轻下火线。周三,她将继续接受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讯问和斥责,特别是来自本来就不看好奥巴马医保的共和党委员。

也许是早已料到自己会被共和党放在火炉上烤,西贝利厄斯这一次显然是有备而来,朗读的八页证词与美国医保服务中心(CMS)主任玛丽莲•泰文纳(Marilyn Tavenner)刚刚发表的声明如出一辙。

同一天,泰文纳出席了由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举行的听证会。她和西贝利厄斯都在证词中表示会尽快解决医保网站上存在的问题,唯一不同是泰文纳公开作出了道歉。

“我想对你们道歉,网站运行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泰文纳对筹款委员会说,“我担保医保网站会被修复,我们正在全天工作,保证你们能得到一个正常运转的网站。”

无论如何,泰文纳是第一位为医保网站公开道歉的高层政府官员。与其相比,西贝利厄斯的回应则更加模棱两可。

“投保者们对医保网站的第一印象没有达到美国人民的期望,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西贝利厄斯读道,“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另据《政客》新闻(Politico)报道,西贝利厄斯还将在周三的听证会上再次朗读几乎同样的证词,这足以使共和党委员们更加反感。

上周四,协助建立医保网站的私人承包商代表向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交待,他们在10月1日医保网站正式运行前并没有得到充足的准备和工作时间,以至于医保网站全面瘫痪。

对此,西贝利厄斯表示卫生部已经将网站系统升级,使用了新的代码以帮助政府内外的科技人员解决这些问题。与此同时,前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MB)临时主任杰弗里·齐安兹(Jeffrey Zients)也临危受命,成为医保网站“新掌门”。

齐安兹说,医保网站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修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