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飞行先烈 子弟校友会演出在即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2009年成立的台湾空军子弟学校校友会合唱团,将于12月1号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首次演唱会,用以纪念抗战时期所有卫国保家的飞行勇士。

合唱团团长黄艳华女士的父亲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作为后辈,黄女士认为父辈们在艰辛岁月中卫国保家的英勇行为应该被歌颂和铭记。

空军子弟校友会会长黄艳华:“他们的精神就是已经忘我,已经到了一个,每天随时随地准备牺牲的境地。”

即将在12月1日举行的演唱会将与一般的合唱团表演方式迥然不同,演唱曲目将会以故事情节的歌曲、配上旁白叙述,以及史实幻灯片的放映来呈现,用以纪念所有在抗战时期为国捐躯的那些飞行勇士。

曾经写过多本对日抗战时期中国空军作战史著作的傅中,其父亲傅克军将军是二次世界大战国军的抗日将领,曾在当年负责修建秘密飞机跑道。

谈起父辈们的悲壮事迹,傅中充满钦佩与感慨。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董事傅中:“明明你上去就会死,但你还是要去,我们称之为慷慨赴死,这个才是真正的英雄。”
“空军里面很流行一句话,我们必须得去,但是,不一定每次都回来。”

12月1号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的演唱会将会演唱松花江上、抗敌歌、游子吟等曲目。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