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9大最有用的大学学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在当今社会,一个学位要想称得上有用,就必须能让人找到一份稳定或高薪的工作,或者让人无论到哪里,都能找到一份工作。如果你拥有这样一个能找到高薪工作的学位,那么未来无需省吃俭用,就可以安度晚年。那么当今社会都有哪些学位是最实用的呢?

职位搜索​​引擎Simply Hired网站将以下9种学位列为“当今最实用的大学学位”:

1.会计学位
会计人员是企业高管们绝对信任的人。大多数企业领袖和管理者都没有时间亲自去核查他们所有的账目,所以他们只好去信任会计这种工作,以及具有会计学位的人所具备的专长。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会计都会拿高薪,而企业经营者也常常想法设法让他们继续为自己效力。

2.市场营销学位
精通市场营销,会让你比大多数现代企业主管都更有优势。许多人凭借各种类型的商业教育背景​​,而进入大公司工作。但如果你拥有市场营销学位,那么你就能进入公司这一最轻松有趣的部门工作。因为公司高管们惴惴不安地担心着股票的跌幅,所以你可以因在浴室里写出的广告词而获得一份不菲的报酬。

3.工商管理学位
工商管理学位算不上是最具吸引力的学位,但你能凭借它在很多公司里谋得一份非常稳定的工作。基本上,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挑选最想去的公司,以及最适合自己的领域。不论在哪一家企业,工商管理人员都是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都是公司的中流砥柱。

4.计算机工程学位
在当今这个时代,任何一项证书只要和计算机沾边,都会成为好东西。但计算机工程学位可以让你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因为多数大中型企业,都需要懂计算机工程的人才来建立和维护网络、计算机系统以及各种软件。许多公司也在寻找计算机工程师来帮助设计新的软件,所以这一学位的需求量很大。

5.教育学位
这一学位,通常是指在某一学科取得了学位,进而再获得教学资格证书。和教育相关的工作并不是最具吸引力的,但一定是需求量很大的。英国社会学家也证明,具有教育证书的人在获得证书的10年内,更容易获得高层管理职位。

6.刑事司法学位
在商界,这一学位可能并不会让你获得一份很好的职位,但在法律界,它却会给你谋得一份高薪工作。一些大公司都设立了专门的法律或安全部门。此外,你还可以选择为联邦政府、州或县市工作。刑事司法学位不仅可以让你找到一位高薪工作,还可以让你获得同龄人的尊敬。

7.计算机科学学位
如果你拥有计算机科学学位,那么在任何一家企业,你都会成为一颗闪亮的明星。构建网站、建立和维护计算机系统的技能需求量很大。从事计算机科学的人经常可以将老板们握于自己的掌中,因为老板们都不大懂计算机技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领域也将不断扩大。

8.新闻学学位
这一学位可能无法让你在很多大公司里找到工作,不过却能让你在或大或小的信息传播公司找到工作。新闻学学位也很有用,因为你既可以选择干合同制工作,也可以做个自由撰稿人,而不用去干全日制工作。很多记者过了退休年龄却仍在工作。

9.金融学位
具有讽刺意义的时候,自从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金融学位就变得更加珍贵了。即使人们将全球经济衰退归咎于金融机构,金融学位现在也变得更有价值了,因为经济不景让人们对自己的钱包和借贷更加谨慎。公司们在确保能雇佣到受过教育的金融专业人士,因为他们再也无法将自己或别人的钱当儿戏了。因此至少在不远的将来,这会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学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