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自诩“80后” 现身高校演讲 被讽有渲染之嫌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任时,可能是中共诸位大佬中离青年最远、在青年中知名度最低的一位。不过,他退休之后,到各所大学给学生演讲,频频与青年接触。有评论说,似有化身为“青年导师”来渲染自己。

现年81岁的李岚清爱好音乐、篆刻艺术,自从退休后,他一本接着一本地出版书籍,如《李岚清教育访谈录》、《李岚清音乐笔谈》、《音乐•艺术•人生》、《原来篆刻这么有趣》,他还自诩“80后”,频频到全国各高校给青年演讲。如2005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作的名为“音乐•艺术•人生”的演讲。

有分析人士指出,李岚清此举俨然“青年导师”的化身,似有掩盖过往丑事,提升自己形象的意图。

据动向杂志2002年9月号报导,李岚清曾因在昆明嫖宿一女演员,被女演员的丈夫告到中纪委,但在江泽民力保下过关。

报导说,2002年春,李岚清以“休假”的名义来到了昆明,在观看完毕当地政府特别为李安排的歌舞表演后,李设宴招待演员,并把一位女演员留下了。这位演员是李岚清1999年到云南考察时相识的。此后,她每次到北京出差,都受到李岚清的“关照”。

之后,该演员的丈夫到北京一状告到中纪委,扬言要控告李岚清。最后,由演员丈夫的上级出面做工作,事件才未扩大,但这事件已传开。

事实上,李岚清早有“前科”。83年至86年期间,李在天津市任副市长兼对外经贸委党组书记期间,曾和机要秘书关系不正常,后又发生和其他市委领导结伴到天津警备区俱乐部寻欢作乐事件。

到了95年春,李岚清又因生活作风问题被检查。当时,中纪委曾提出给李岚清党内记过处分,但遭到江泽民等人的反对。

李岚清与江泽民关系非同一般

江泽民是江苏扬州人,李岚清是江苏镇江人,两人的家乡隔长江相望。五十年代初,两人都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担任过技术职务,后来都去苏联留学,再同样上调到第一机械工业部和国家经委。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江泽民任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岚清出任该委员会的贷款办公室主任。

报导说,李岚清与江泽民的关系,比其他上海帮成员更深更久。江泽民2001年放风现任政治局常委可能留任的人选时,特意以“年轻的”李岚清取代了实际上比李岚清年轻两岁的李瑞环。接着,江泽民又力荐李岚清在十六大后取代呼声很高的温家宝,出任总理,不过他这一提议当时在高层未能通过,但江泽民并未死心,继续为建立新的“江家班”绞尽脑汁。

李岚清为“报恩”,北戴河会议之后,他带头提出建立一个党章宪法之上的超级领导机构“中央战略政策领导小组”,这一“劝进”举动自然深得江的欢心,因此,在江泽民操控下出炉的新届班子名单中,曾被否决的李岚清又成为总理候选人。

李岚清终成“610”首任最高头目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开始镇压法轮功。《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当时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建行、李岚清都不赞成。那时,江泽民是无比孤立的。

也有媒体披露,李岚清在外经贸部当部长时,是一位法轮功学员的顶头上司,两人关系不错。早在1995年,这位学员就向李岚清介绍法轮功,给了李岚清一本《转法轮》。

但是,由于李岚清的儿子曾犯下十亿大案,被江泽民一笔勾销,江泽民以此威逼利用李岚清,并拿出党性和“亡党亡国”的帽子威逼李岚清,最终李岚清立场松动,同意了江镇压法轮功的决定,成了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的首任最高头目。

自从李岚清主管610办公室,一直负责主持全国的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他滥用其副总理的身份,用在其掌控的国家科技、教育、文艺 老干部方面等多个领域,直接指挥实施迫害法轮功,捆绑全国党政各级组织和官员参与镇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