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今日加州】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洛城20亿轻轨项目 商机与就业机会多
加州房屋供应不足导致人口外流
李兴华翡翠金城圣盖博旗舰店开业
专访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乐

洛城20亿轻轨项目 商机与就业机会多

10月28日,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 (Metro)在加州非裔美国人博物馆举办了大规模商业机会高峰会,展示价值20亿的洛杉矶轻轨线项目(Crenshaw/LAX transit Project )所带来的工作与就业机会, 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和求职者参加。

轻轨线项目(Crenshaw/LAX transit Project)包括8个火车站,服务地区有Crenshaw, Inglewood, Westchester, 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周围, 估计明年施工,2019年完成。大大都会捷运局希望发展有更多的供应商,营建商, 建筑师,和企业能投标, 因为工程机会很多。

大都会捷运局(Metro)总裁 Art Leahy:“这是一个20亿美元的项目,我们这里有工会和承包商,我们希望提供就业机会给转包商, 我们每年雇用1000多人,所以有很多机会改进美国第二个最大的城市,同时也刺激经济的发展和就业机会,这真是令人兴奋。”

大都会捷运局董事会和洛杉矶县县长 Mark Ridley-Thomas 认为,小型企业是社区的经济引擎,必须给他们更多的自由度,尤其是少数族裔和妇女创造的企业, 使他们有机会参与建筑轻轨线的工程(Crenshaw to LAX transit project )。

精工保全总裁曲曼龄:“我做项目在过去10几年, 我们一直很想推展华人,参与美国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的工程机会。”

Allied Protection Services 总裁 Leon Brooks :“我们真是与大都会捷运一起成长,我们乐见它的繁荣发展。”

大都会捷运局还举办了各种不同的研讨会,十几个部门也都有展示的摊位, 为企业主们回答认证与采购问题,提供招聘申请资料。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圣盖博谷惊现人体残肢

10月28日,洛杉矶圣盖博谷一个污水处理厂发现了女性人体残肢,这是一周之内的第二起类似事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是否与谋杀事件有关。请看详细报导。

警方已经确认,在10月28日洛杉矶工业城污水处理厂(City of Industry)以及26日在City of Carson污水处理厂发现的残肢,属于同一位女性。洛杉矶县探员正对此进行凶杀案调查。

洛杉矶县警局中尉Mike Rosson:“在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在污水处理厂,发现了上身的残肢,在Bassett,就位于工业城市附近。”

这两家污水处理厂相距大约30公里,处理的是厕所排放的水。

洛杉矶县警局中尉Mike Rosson:“污水管有大的12英尺直径(非常大),真的很大,所以人的身体可以进去,经过抽水时,尸体被肢解。”

警方表示,识别受害人还需要几天时间;要进行尸检才能确定死因。DNA测试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章雷洛杉矶报导

南加大新加坡华裔学生陈尸公寓

据洛杉矶警察局公布的消息,南加大马歇尔商学院一名大二本科学生本周日晚间被室友发现已经死亡。

来自新加坡的华裔学生Thu Yain “Roy" Kyaw,今年22岁,住在南加大校园附近的公寓里,上周日晚间9点半左右,被室友发现躺在床上,没有知觉和呼吸。Kyaw两天前曾参加一个派对,可能有饮酒。洛县验尸官办公室发言人称,酒精可能是死因之一,但具体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加州房屋供应不足导致人口外流

南加灯塔咨询公司(Beacon Economics)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加州人口外流并非主要因为此前坊间流传的个人税过高,而是房屋供应不足造成的。加州新建房屋审批程序繁琐,造成新屋开工不足和市场供应不足,导致房价高涨,造成人口外流。

南加州酒店房价预计走高

根据PKF酒店服务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目前南加酒店的入住率水平已经完全从衰退中恢复过来。从现在起到明年全年,南加酒店业的营收将走高,同时稳定的入住率也意味着酒店运营商明年将可能提高房价。

加州众议员刘云平提多项民生法案

在台湾出生,美国长大的现任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为了想让社会更美好而放弃了律师和银行的高薪职位,选择从政,并提出多项与民生相关的法案。请看本台记者的专访。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大家好,我是刘云平,加州的参议员.我三岁来美国,在台北生的,台南长大,我的婆婆现在还住在台南。”

他所推行的诸多法案都已经获得州长布朗签署通过。

针对全民健保,他提出SB353号法案,要求提供不同语言翻译。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的法案要求这些健保提供者,如果要卖健康保险,必须将主要内容文件内容翻成西班牙文或中文等,让民众能读懂。”

他建议还没有健保的观众,尽快上加州全保官网CoveredCA.com查询。

至于SB57号法案,则是关于有强暴他人等记录的性罪犯,在出狱后剪断全球定位系统脚链的问题。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现在有许多性罪犯把它剪断,过去三年有急速增加的趋势,2000年约有二千人,去年有四千人。”

往年因剪断脚链而被处罚的刑期非常短,起不了遏阻作用。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的法案增加了刑期,那些移除GPS追踪器的性罪犯,必须得在县立监狱服刑满六个月,如果他们将GPS脚链剪断。”

除此之外,还有SB53号法案,要求提供公共电话的公司必须注明信用卡使用者的费率,以避免通话20秒要付美金20元的不合理情况。

他认为加州议院今年表现很好。

加州第28选区参议员刘云平:“我们及时平衡并通过了预算,我们支付四十亿的负债,我们重新在教育项目投资了数十亿,去年创造新工作的比率比任何州都多,加州的信用分数已经比以前好多了,并且预算还有盈余。”

刘云平曾帮助选民处理失业救济金、税金到车管所等种种问题,欢迎有需要的观众致电或透过脸书、推特与他联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李兴华翡翠金城圣盖博旗舰店开业

经过八年的努力和筹备,地处洛杉矶圣盖博市中心繁华地段的李兴华翡翠金城旗舰店终于开张了。圣盖博市市长以及多位政要到场,祝贺这个由华人经营的珠宝名店暨名牌总汇商场的开业。

圣盖博市市长、议员、加州众议员等多名政要到场祝贺并参与剪彩。

总裁David Lee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非常感慨,从最初购买土地、设计到获得圣盖博市的许可,圣盖博旗舰店的开张汇聚了历时8年的努力,可谓十年磨一剑。David Lee 先生是希望把最好的服务带给大家。

李兴华翡翠金城总裁David Lee:“我非常高兴,因为好多我们代理的品牌,他们看过全球不同的店,都说我们的店是最漂亮的,最大的。”

李兴华翡翠金城汇聚了知名的世界一流手表品牌,江诗丹顿、爱彼、帝舵、卡帝亚、劳力士、真力时、万宝龙等,在李兴华翡翠金城都设有专柜,除此之外,还有多家世界知名珠宝品牌在此汇集。

李兴华翡翠金城总裁David Lee感谢各界朋友前来捧场,并跟大家分享了他经营企业成功的经验。

李兴华翡翠金城总裁David Lee:“我觉得要有眼光,看到之前的一些思路。创造一个思路,根据这个思路来经营,可能这是一个方式。”

David还谈到,要勇于尝试其他人没有想到的或者从未做过的,对事业充满信心,这样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民众带来最优质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致敬飞行先烈 子弟校友会演出在即

2009年成立的台湾空军子弟学校校友会合唱团,将于12月1号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首次演唱会,用以纪念抗战时期所有卫国保家的飞行勇士。

合唱团团长黄艳华女士的父亲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作为后辈,黄女士认为父辈们在艰辛岁月中卫国保家的英勇行为应该被歌颂和铭记。

空军子弟校友会会长黄艳华:“他们的精神就是已经忘我,已经到了一个,每天随时随地准备牺牲的境地。”

即将在12月1日举行的演唱会将与一般的合唱团表演方式迥然不同,演唱曲目将会以故事情节的歌曲、配上旁白叙述,以及史实幻灯片的放映来呈现,用以纪念所有在抗战时期为国捐躯的那些飞行勇士。

曾经写过多本对日抗战时期中国空军作战史著作的傅中,其父亲傅克军将军是二次世界大战国军的抗日将领,曾在当年负责修建秘密飞机跑道。

谈起父辈们的悲壮事迹,傅中充满钦佩与感慨。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董事傅中:“明明你上去就会死,但你还是要去,我们称之为慷慨赴死,这个才是真正的英雄。”“空军里面很流行一句话,我们必须得去,但是,不一定每次都回来。”

12月1号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的演唱会将会演唱松花江上、抗敌歌、游子吟等曲目。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NASA将探索更深层宇宙空间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对更深的未知宇宙空间进行探索。

在这项名为前沿阵地的科研计划中,科学家将利用现有的哈勃、斯辟泽和钱德拉三枚空间望远镜,对六个不同的星系集团进行观察。

这是到目前为止,人类对宇宙空间最深层次的探索。

新发现伶猴物种叫声像猫

根据世界野生基金会发布的消息,在过去的四年中,生物学家在亚马逊河流域无人居住的原始雨林中发现了441个以前没有发现的物种,其中包括一种个体比较小巧的伶猴物种,这种伶猴的叫声听起来就像猫叫一样。

网站出问题 美健保申请期限延六周

欧巴马煞费苦心推动的健保计划,终于在10月1日正式启动。可是承担健保交易的网站却因为技术故障使民众的申请困难重重,使得成功选购健保计划的人数大大低于白宫的预期。

10月28号星期一,因为36个州共享的联邦健保交易平台网站的技术问题,白宫宣布将法定的个人购买保险期限推迟六周。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同时宣布,公众购买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报导,原则上,人们在2014年1月1号就要拥有健保,但实际的截止日期却是在2014年3月底,网站开放注册的期限也在同一时间截止。

为了保证健保在期限内生效,必须提前半个月申请,也就是说,人们最晚在2月15日就要着手申请健保了。

上周,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杰伊•卡尼)就已对外发出信号,表示网站存在技术问题,在注册过程中有断网现象。后来整个网站甚至一度瘫痪。有消息指,网站问题来自于一个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应商。

周二上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玛丽莲•塔夫纳)女士代表官方对联邦政府的健保网站故障公开道歉。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说声抱歉,网站并未如预期那样良好运作,我知道你们迫切需要健保,我会确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们正在进行抢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选购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众议院听证会中强调:“网站问题让很多美国人感到灰心丧气,要尽快解决。”

白宫本来预测,10月份全美选购健保的会有50万人,结果只有11.6万人在一些运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网站购买成功。这些州包括加州、科罗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马里兰、明尼苏达、内华达、纽约州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美国安局作证 否认监听欧洲民众

欧洲媒体日前披露包括德国等国遭到美国的监听,今天美国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媒体说美国监听欧洲民众电话的相当报导,完全是不正确的。他们也同时承认,搜集情报的方式确实需要改变,但他们同时强调,搜集情报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避免恐怖份子袭击。

周二下午,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副局长英格利斯(Chris Inglis),以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等人,出席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

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为国安局搜集情报的行动做出辩护,他表示,国安局的工作能够为美国从战争的前线减少危险,让更多士兵能平安回家。

亚历山大也强调,过去五个月来,恐怖份子在巴基斯坦、伊拉克、业门、利比亚发动攻击,造成上千人死亡。然而,美国本土从“911”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任何大型的恐怖攻击,这绝不是偶然。

此外,亚历山大也同时指出,外国媒体错误解读了斯诺登的爆料内容,美国并没有监听欧洲公民的电话记录。

部分人士认为,斯诺登的爆料,目的是要扰乱美国与欧洲盟友的合作关系。

而稍早,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也曾经强调,应该彻底调查斯诺登跟中共政府的关系,他质疑斯诺登的一切爆料都与中共幕后操作有关。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布鲁克林灭门案 反映移民适应问题

布鲁克林的陈姓男子灭门案震惊了全球华人社会,在本周五,嫌犯将再次出庭。那么,他会面临哪些指控和刑罚?这起案件的背后又反映出华人移民的哪些普遍问题?我们来看记者的深入报导。

涉嫌犯下布鲁克林灭门案的嫌犯陈明东(音译),周五出庭时,将可能面临哪些指控呢?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我确信他将面临谋杀指控。至于何种谋杀指控,很可能要看他的精神状态。”

由于凶嫌的手段相当残忍,造成五人死亡,让许多民众关切,陈明东会不会被判死刑。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死刑在纽约州来说非常的少见,但我不予置评。”

这起震惊华人社会的悲剧,也反映出中国移民来到海外可能遭遇的适应不良问题。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新移民来到这样一个环境以后,通常在适应上如果不是很好的话,情绪就会积累,这些情绪包括挫折甚至于是愤怒。”

令许多人惊讶的是,凶嫌犯案过程中,居然没有邻居愿意报警,也反映出华人移民“自扫门前雪”、“怕警察上门”的普遍心态。

不过专家强调,站在自助助人的角度上,面对类似情况最好要勇敢报警。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去报警打911,你都不需要说明自己的身份。”

美国911报警服务有多达140种语言翻译服务,而且可以不必说明自己身份,对于外来移民来说,仍然是紧急求助的安全渠道。“

新唐人记者李莲、杨奕、宋升桦纽约报导

专访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乐

美丽的好来坞女星总让人想多看一眼,那么萤光幕背后她们的真实生活是什么?今天我们的主角是2008年获得电影新星奖,名流国际会员,她曾演过电影《对话尼克松》,11月1日又有两部新电影上映的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

记者:“大家对一头金发,一双爱笑眼睛的Jenn Gotzon可能不陌生,今天我们特别来到她的家中。”

Jenn Gotzon总给人阳光亲切的感觉,走进她的家中,书柜满满都是她曾经演过的电影,从《对话尼克松》、《绿巨人》(The Hulk)、《上帝的国度》(GOD’S COUNTRY),充满她对电影的热爱,她希望观众能从她的电影中获得启发。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我爱拍电影,因为电影可以影响和启发他人的生活,我很热衷于此。对我而言,人是很混乱的,是不是?没有完人,我们都会犯错,我们都会下沉。有时我们打破了头,有时摔得鼻青脸肿,我就喜欢演这一类的角色。”

在好来坞竞争如此激烈,女星如云的环境下,她如何脱颖而出呢?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有一件事就是我在扮演角色中追求一流。我确保自己是最好的讲故事的人。什么是演戏?演戏就是在富有想像力的环境下的真实生活。当你拿到了剧本,它只是一个页面上的条条杠杠。你要能够相信这个剧本是你的真实生活,具有充分的感性化的品质,你的情绪非常饱满,你的形体同作家描写的完全一致。”

要成为优秀的演员,首先得是一名会讲故事的人,JENN 跟我们分享每次她接演一部戏时都会做足功课,笔记中记录下角色的特性 ,精准情绪记录,就如同她出演获奥斯卡五项提名电影《对话尼克松》中美国总统的女儿丽西亚•尼克松时的用心揣摩。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丽西亚•尼克松,是一个历史人物,所以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研究和学习她的每一个要素。为的是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荣耀。”

不论是演出(尼克松对话)高贵的总统女儿还是“Stained”中那个不化妆、一头脏发、破衣烂衫形象的政治犯,或是“Scenario for Delirium”中那个恐怖掠夺的抢银行犯,无论主角或配角,她总能将角色演得唯妙唯肖。

那么她是如何诠释好不同角色,精准掌握里面的喜怒哀乐呢?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当我们和自己的想像力连接起来,让我们的逻辑和善于分析的大脑安静下来,我们开始看到图像。我们相信和感受想像力创造的一切,所以你并不需要花几个小时在那上面。只要一瞬间,稳住呼吸,(因为紧张会压抑所有的情感。所以每次你感到压力,演员哭不出来,他们感到压力,他们就试着强迫自己,结果适得其反。)你的身体、形体需要非常轻松和平静,那么你的想像力才能更活跃。”

从高中就想成为演员的Jenn Gotzon,实现了她的梦想并一步步朝明日巨星迈进,就如同她所说的希望透过电影带给观众更多生活中的思考与启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来坞报导

育马者杯经典赛马 周五开跑

一年一度的育马者杯锦标赛将在本周五登场。这场美国西部最大的赛马,主场的美国马除了要面对来自欧洲的挑战,这次还有获得爱尔兰冠军锦标赛的马匹加入。周一加州圣塔安尼塔马场举行了抽签排位仪式,为周五的赛事进行准备。

一曲清亮的号角,揭开今年育马者杯锦标赛赛事。同时加州圣塔安尼塔马场,也抽签决定马匹闸位顺序。

现场一开始就针对大家最关注的,一英里以及经典大赛进行抽签。对于排位的结果,有人高兴欢呼。有人则认为位置与比赛结果并无关联性。

训马师Eric Guillot:“抽签是很重要的,因为抽到七至十号靠外圈的号码,马匹感受的压力较小。”

训马师D. Wayne Lukas:“在闸门打开到终点前,其实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一回合内有很长时间去拉开距离,所以抽签排序不像其他赛事一样重要。”

周六登场的一点五英里经典大赛中,Fort Larned、Mucho Macho Man、Game on Dude、Ron the Greek四匹马被看好争夺冠军。但是还有来自欧洲的赛马以及三岁马Will Take Charge紧追其后,此次参赛的马匹实力都相当强大,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

训马师Eric Guillot:“对于这种奖金的赛事,大家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训马师D. Wayne Lukas:“我对他们所有人都心存警惕。”

接下来的育马者杯锦标赛赛事,我们将会为您守候在圣塔安尼塔马场持续为您追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红袜3比1再下一成 冠军赛听牌

再来关心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总冠军赛。波士顿红袜队昨天在先发投手莱斯特(Jon Lester)的优异表现带领下,以3比1再次击败圣路易红雀队。红袜队目前以3比2的比数领先。

红袜队先发投手莱斯特主投7又2/3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垒打,丢掉唯一的一分,不但表现出色,而且在这次的世界大赛三次先发都拿下胜投,追平了历史记录。

另一个带领红袜队勇猛向前的就是绰号“老爹”的欧提兹(David Ortiz)。“老爹”在世界大赛系列表现极其出色,打击率高达7成33,周一也打回红袜队的第一分。

如果红袜顺利拿下总冠军,欧提兹很可能将获选“最有价值球员”(MVP)。

总冠军赛第六场将在星期三晚间回到波士顿芬威球场进行,如果红袜再赢一场,将会在主场正式封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