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桑迪一周年 州长强调加固基础设施
布鲁克林灭门案 法律及社会心理解析
美医学界:孩童每日看荧屏时间需低于2小时
美冬奥会制服 North Face首度亮相
桑迪过后 红钩社区小商业艰难重建

桑迪一周年 州长强调加固基础设施

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去年,桑迪飓风的肆虐,给美国带来了大约6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据统计,131人因此丧生。

金然:周二是桑迪飓风一周年纪念日,纽约州长库默走访了几个在飓风期间遭受重创的地区,检查灾后重建进度。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在桑迪飓风期间,纽约市的地铁系统遭遇了108年以来的重创。而我身后的South Ferry地铁站,当时有9条地下隧道被洪水侵袭,至今没有完全恢复。今天是桑迪飓风一周年之际,纽约州长库默来这里故地重游。他提出,纽约市的交通系统需要更多的防洪设施,来抵御未来暴风雨的侵袭。

一场飓风,让纽约地铁在一瞬间变成了“积水潭”,全市交通几乎瘫痪,地铁系统的经济损失高达48亿美元。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提出,加强站台和隧道的防水能力,至少还需要投资50亿美元。

纽约州长库默:“资金的问题不大,重要的是新技术,仅仅就地铁系统而言,就是一项艰钜的工程。”

其中一项被看好的新技术,便是隧道防水栓。它的内部能填充空气,可在5分钟内堵住隧道,抵御洪水来犯。虽然目前还在试点阶段,但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希望在全市的地铁系统推行。

此外,世贸中心遗址处,也在飓风期间被暴雨倒灌。时隔一年,建筑师们不仅加强了内部隔离和水泵设施,而且建造了两英里的防水墙。

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长Shaun Donovan:“正如州长所言,百年一遇的暴风,现在每几年就会来一次,所以我们必须最快做好准备。”

库默的最后一站是拉瓜迪亚机场。去年这个时候,洪水侵袭了拉瓜迪亚机场的跑道和滑行道,电力系统也一度中断。

拉瓜迪亚机场总经理波斯柯:“拉瓜迪亚机场就像个浴缸,洪水来袭的时候,我们挡都挡不住,机场一定会被淹。”

为了能在最短时间恢复运作,机场重新调整了设备的安置。

拉瓜迪亚机场总经理波斯柯:“这不是什么高科技,我们只是把重要的设备,移到了百年暴雨的水位之上。”

桑迪飓风对于纽约来所,无疑是一场百年不遇的自然灾难。但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希望纽约的基础设施,能在重建与加固后,带给市民更可靠的保障。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桑迪一周年 彭博:要让纽约更坚固

今天是桑迪飓风袭击纽约一周年纪念。纽约市长彭博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防风暴项目工地,他提出了多项建议,要让纽约更具抵御未来飓风的威能力,让市民更加安全,来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周二上午,市长彭博走访了三个工地,这些工地是‘让纽约更好防范未来风暴计划’的一部分。科尼岛是其中之一,也是未来的潮水屏障和大堤所在地。

纽约市长彭博:“如果再有像桑迪一样的飓风袭击海岸,纽约市绝不会再像桑迪过后那样了。”

绝不会再像桑迪过后那样,是因为海岸堤防更坚固。

六月,彭博提出了257条建议,使纽约可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长期影响。其中,有很多建议是关于像科尼岛这样的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潮水屏障和大堤足以抵御大风暴,把洪水挡在科尼岛以外。

不过,这只是整个200亿美元计划的一小部分。彭博所描述的“更强大、更牢固的纽约”还包括很多其他项目。

纽约市长彭博:“纽约市经历过不少大灾难,但是每次都让我们更坚强。”

除了这些新项目,纽约市政还将继续帮助受灾民众恢复重建。

纽约市副市长卡斯•霍洛维(Cas Holloway):“对那些受灾最严重的家庭和商户,我们将和他们一起,继续日常恢复工作,直到完成。”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飓风过后一年 艾利斯岛重开

因受桑迪飓风侵袭而关闭的艾利斯岛,星期天重新开放。艾利斯岛与自由女神岛咫尺之遥,当年1200万移民,就是从艾利斯岛进入美国的,随我们的记者郝莉去看看。

我将登上开往艾利斯岛的轮渡,当年来纽约的移民就是从那里进海关。因飓风桑迪来袭关闭了一年,现在终于重开。

买票的人排起长龙,更多的人等着上船。《星条旗永不落》的乐音,让人们想起初到美国时,对自由的向往。

1892年到1924年那段时间,1千2百万移民从艾利斯岛进入美国。大部分来自欧洲,也有非洲和中国人,经过几个月的舟车颠簸,心情并不轻松,因为不能进关就得原路返回。

现在排队的人也是说着世界各地的语言,不过不再是拖着行李箱的晕船旅客,而是拿着相机的观光客。

去年10月29号桑迪飓风经过纽约,艾利斯岛和自由女神岛被迫关闭,渡船开入避风港。雇员却没有那么幸运。轮渡公司裁员3百。一些人只能另谋出路,现在的雇员很多是7月份新招的。

自由女神像在独立日重开,艾利斯岛也在桑迪飓风来袭一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开放,虽然修复工作仍在进行。

芝加哥游客克里斯汀:“我们今天晚些时候才走,所以一早起来,上了船就来了。要进去看看历史。”

大厅入口处的牌子写着,有超过1亿的美国人的祖先经由这里进入美国。

底特律游客安妮塔:“我祖父母从这里入关的。我想看看他们进来的地方。是我们家历史的一部分。我是美国人,他们从这里进来的。”

望过水面,可以看到几百年前祖辈们所看到的。现在花17美元的船票,就可以登上艾利斯岛,追寻他们的足迹。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桑迪飓风重灾区 华人房东:积极面对灾难

桑迪飓风袭击纽约的时候,位于布鲁克林南端的羊头湾是重灾区。下面就随本台记者安心去探访一位华人房东,听一听她的故事。

去年10月19号,桑迪飓风袭击纽约市的时候,我现在所在的街道,在羊头湾,当时水淹了整个街道,停在路边的汽车大部分被淹了。

当晚,路边汽车泡在水里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大水过后,街道上一片狼藉。这栋住宅的房东陈女士表示,当初购买这个房产是看中这里的美丽水景。没想到桑迪来临,地库被灌进海水。庆幸的是,住在那里的房客幸运逃生。

陈女士:“水一下淹上来把门堵住了,好在他们跑的快,跑到上面去了,没事。东西、床、被子都淹了。大概有淹了2米深。”

陈女士很快联络装修工人,把整个地库修缮一新。

陈女士:“我们好像是那边最早修理房屋的住户了,地上铺了大砖,墙是用水泥板沏的,不是用灰板。以后再有泡水的话,水泥板就问题不大,灰板一泡,就软了,全部掉下来。”

陈女士也曾找过政府寻求救灾补助,至今没有什么结果。她自己花费 6万美元整修房屋,积极面对灾难。

陈女士:“财物有一点损失了,我觉得都是身外之物,我不会看重。人平安,能够各个没有大问题,已经很好,已经很感恩了。”

陈女士吸取这次教训为房产购买了水险。目前,这座房屋原住客大部分已经搬离,又有新的住客进来。事过境迁,河边天鹅依旧悠闲,灾后的羊头湾一年后,美丽尤存。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布鲁克林灭门案 法律及社会心理解析

布鲁克林陈姓男子灭门案周五将再次上庭。他将面临什么样的指控以及是否会被处以极刑,哲宗血案背后又存在何种社会心理问题。让我们听听专家的解读。

涉嫌犯下布鲁克林灭门案的嫌犯陈明东(音译),周五出庭时,将可能面临哪些指控呢?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我确信他将面临谋杀指控,至于何种谋杀指控,很可能要看他的精神状态。”

由于凶嫌的手段相当残忍,造成五人死亡,让许多民众关切,陈明东会不会被判死刑。

移民和国籍法律师Zachary J.Sanders:“死刑在纽约州来说非常的少见,但我不予置评。”

这起震惊华人社会的悲剧,也反映出中国移民来到海外可能遭遇的适应不良问题。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新移民来了这样一个环境以后,通常在适应上如果不是很好的话,情绪就会积累,这些情绪包括挫折甚至于是愤怒。”

令许多人惊讶的是,凶嫌犯案过程中,居然没有邻居愿意报警,也反映出华人移民“自扫门前雪”、“怕警察上门”的普遍心态。

不过专家强调,站在自助助人的角度上,面对类似情况最好要勇敢报警。

亚裔妇女会副主席高小帆:“去报警打911,你都不需要说明自己的身份。”

美国911报警服务有多达140种语言翻译服务,而且可以不必说明自己身份,对于外来移民来说,仍然是紧急求助的安全渠道。

新唐人记者李莲、杨奕、宋升桦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遇到危险 先报警还是先通知家人

布鲁克林华人灭门案让人触目惊心,那么平时遇到危险,应该怎样应对呢?请看今天的“我有话说”。

“我有话说”遇到危险 先报警还是先通知家人

网站出问题 美健保申请期限延六周

欧巴马煞费苦心推动的健保计划,终于在10月1日正式启动。可是承担健保交易的网站却因为技术故障使民众的申请困难重重,使得成功选购健保计划的人数大大低于白宫的预期。

10月28号星期一,因为36个州共享的联邦健保交易平台网站的技术问题,白宫宣布将法定的个人购买保险期限推迟六周。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同时宣布,公众购买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报导,原则上,人们在2014年1月1号就要拥有健保,但实际的截止日期却是在2014年3月底,网站开放注册的期限也在同一时间截止。

为了保证健保在期限内生效,必须提前半个月申请,也就是说,人们最晚在2月15日就要着手申请健保了。

上周,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杰伊•卡尼)就已对外发出信号,表示网站存在技术问题,在注册过程中有断网现象。后来整个网站甚至一度瘫痪。有消息指,网站问题来自于一个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应商。

周二上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玛丽莲•塔夫纳)女士代表官方对联邦政府的健保网站故障公开道歉。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说声抱歉,网站并未如预期那样良好运作,我知道你们迫切需要健保,我会确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们正在进行抢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选购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众议院听证会中强调:“网站问题让很多美国人感到灰心丧气,要尽快解决。”

白宫本来预测,10月份全美选购健保的会有50万人,结果只有11.6万人在一些运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网站购买成功。这些州包括加州、科罗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马里兰、明尼苏达、内华达、纽约州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美医学界:孩童每日看荧屏时间需低于2小时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美国儿科学会近日发布消息,建议父母制定家规,限制儿童每日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长,特别在吃饭和上床准备睡眠两个时间段,不要看电视、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并且建议家长也要做到。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多年来,儿童每天花在电脑、电视和手机上时间越来越多,美国儿科学会在新的建议中指出:“肥胖、学业成绩差、具侵犯性和缺少睡眠,均与过多的接触电子媒介有关”。

专家建议,每个家庭都应规定在吃饭和上床后,禁止孩子使用电子设备,不准许他们再上网、打手机或发短信。

根据凯瑟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一份报告,2009年,年龄在8至18岁的美国孩子,平均每天花7小时38分看电视消遣、打游戏、玩社交媒体。2/3的孩子表示,家长对他们每日用电子设备的时长,没有限制。而近年来,这种势态更加严重。

美国儿科学会再次强调,儿童每日花在屏幕前的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

专访独立党市长候选人卡里昂

楚玉:今年纽约市长选举,媒体比较关注的是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的鏖战,而其他小党派的候选人基本上被忽略了。

金然:比如,独立党的候选人卡里昂,他曾担做过8年的布朗士区长,在欧巴马政府还做过主管城市事务的政策主任。

楚玉:今年2月卡里昂是以独立党提名,参选纽约市长,被媒体称为唐吉诃德。

金然:那我们就来听听这位纽约的唐吉诃德,谈他的施政主张。

郝莉:欢迎收看新唐人纽约新闻,我是郝莉。今天我们请到独立党市长候选人卡里昂,欢迎你。

卡里昂: 谢谢。

郝莉:如果当选市长,你的税收政策是什么样的?

卡里昂:我们需要活跃的经济活动。纽约是商业活动中心,世贸中心建在这里,就说明我们鼓励商业活动的立场。各地的人都知道,投资者很清楚。地产商、媒体都知道这一点,我们应打造良好的商业环境。遗憾的是很多方面,尤其对小商业环境不那么好。其实任何大企业都是从小变大的。我们要鼓励企业成长。小商业感到被当成了取款机,预算不足,财政部门就重新评估地产,提高征收地产税,转嫁到租用铺面的业主身上。我们应该保证低税收,减少各种收费,那是隐形税收。纽约针对不同活动收费。如果你在这里有生意,你需要执照,做什么都需要执照,需要证书,检查合格证,多次检查,每年的评估。这些都是附加的税收,只是不这么叫了。

郝莉:你所说的一站搞定是怎样的?

卡里昂:就是把批证件的各个部门,包括房屋局、卫生局、环保局,还有安全、保险部门,都安排在区办公室一起办公。当地的业主可以约定时间上门,一天办好各种手续,而不需要来来回回很多次。走几个部门就搞定了,然后回去做自己的生意。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纽约有很多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机会,在医疗、教育、金融、地产、媒体、娱乐等各个方面,我们真正缺少的是人才。年轻人没有能力做这样高薪的工作。纽约的公立学校系统是全美最大的,只有29%的毕业生能去上大学或者工作。1百1十万学生中只有29%。总体人数不少啊,应该把他们培养成中产阶级,能适应现代经济的劳动大军。遗憾的是,很多人被落下了,无法去做中等收入的工作。在纽约,年收入19万、20万、25万就是中产了。这里还是蛮贵的,我们现在是从各地招募人才,来做高技术含量的工作。Google在这里,Tumblr在这里,很多新兴公司说,需要人才啊,人不够生意无法发展啊。我们面临这样复杂的挑战,需要着手解决,让人们进入中产阶层,有能力做高薪工作。

美冬奥会制服 North Face首度亮相

2014年冬季奥运倒数计时100天,美国队自由式滑雪队周一穿上户外运动用品公司North Face量身打照的美国队制服,在纽约登台亮相。

别看这些模特儿怯生生的不太专业,他们可都是世界滑雪赛的佼佼者。

这一位就是单板滑雪世界冠军汤姆•瓦利施(Tom Wallisch)。

2014年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在俄罗斯的索契举行,这次冬奥会将增加三个雪上项目,其中一项就是单板滑雪雪坡滑雪(snowboard slope),其他还有自由式雪坡滑雪(ski slope)、和平行回转雪坡滑雪(snowboard parallel slalom slope)。

这是North Face第一次涉足奥运领域。除了为每位运动员量身订做,运动服的研发制作过程,还全程在世界级运动员的参与协助下测试完成。

各个运动员穿上制服,都显得信心满满。到底新的运动服效能如何?就看明年2月在索契冬季奥运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专访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如何掌握喜怒哀乐

美丽的好来坞女星总让人想多看一眼,那么萤光幕背后她们的真实生活是什么?今天我们的主角是2008年获得电影新星奖,名流国际会员,她曾演过电影《对话尼克松》,11月1日又有两部新电影上映的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

记者:“大家对一头金发,一双爱笑眼睛的Jenn Gotzon可能不陌生,今天我们特别来到她的家中。”

Jenn Gotzon总给人阳光亲切的感觉,走进她的家中,书柜满满都是她曾经演过的电影,从《对话尼克松》、《绿巨人》(The Hulk)、《上帝的国度》(GOD’S COUNTRY),充满她对电影的热爱,她希望观众能从她的电影中获得启发。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我爱拍电影,因为电影可以影响和启发他人的生活,我很热衷于此。对我而言,人是很混乱的,是不是?没有完人,我们都会犯错,我们都会下沉。有时我们打破了头,有时摔得鼻青脸肿,我就喜欢演这一类的角色。”

在好来坞竞争如此激烈,女星如云的环境下,她如何脱颖而出呢?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有一件事就是我在扮演角色中追求一流。我确保自己是最好的讲故事的人。什么是演戏?演戏就是在富有想像力的环境下的真实生活。当你拿到了剧本,它只是一个页面上的条条杠杠。你要能够相信这个剧本是你的真实生活,具有充分的感性化的品质,你的情绪非常饱满,你的形体同作家描写的完全一致。”

要成为优秀的演员,首先得是一名会讲故事的人,JENN 跟我们分享每次她接演一部戏时都会做足功课,笔记中记录下角色的特性 ,精准情绪记录,就如同她出演获奥斯卡五项提名电影《对话尼克松》中美国总统的女儿丽西亚•尼克松时的用心揣摩。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丽西亚•尼克松,是一个历史人物,所以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研究和学习她的每一个要素。为的是给她和她的家人带来荣耀。”

不论是演出(尼克松对话)高贵的总统女儿还是“Stained”中那个不化妆、一头脏发、破衣烂衫形象的政治犯,或是“Scenario for Delirium”中那个恐怖掠夺的抢银行犯,无论主角或配角,她总能将角色演得唯妙唯肖。

那么她是如何诠释好不同角色,精准掌握里面的喜怒哀乐呢?

好来坞女星Jenn Gotzon:“当我们和自己的想像力连接起来,让我们的逻辑和善于分析的大脑安静下来,我们开始看到图像。我们相信和感受想像力创造的一切,所以你并不需要花几个小时在那上面。只要一瞬间,稳住呼吸,(因为紧张会压抑所有的情感。所以每次你感到压力,演员哭不出来,他们感到压力,他们就试着强迫自己,结果适得其反。)你的身体、形体需要非常轻松和平静,那么你的想像力才能更活跃。”

从高中就想成为演员的Jenn Gotzon,实现了她的梦想并一步步朝明日巨星迈进,就如同她所说的希望透过电影带给观众更多生活中的思考与启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来坞报导

桑迪过后 红钩社区小商业艰难重建

布鲁克林的红钩社区(The Red Hook)靠近水边,人口稀少。飓风桑迪来袭受到重创。一年后,这里的小商业仍在恢复过程中。请看记者高明德德报导。

从曼哈顿坐船,不长时间就可以到布鲁克林的红钩社区,感觉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几十年前港口的繁华虽已不在,新兴的小生意倒也红火。没想到去年10月底的飓风横扫了一切。

油漆匠尼尔斯:“都毁了,好多的水,人们把东西从家里往外扔。难以置信,我这辈子也没见过,我是纽约本地人,从没见过这样的情景。”

尼尔斯给红钩酒厂从新刷漆。这条街上很多房屋都被飓风灌了好几英尺的水。很多生意再也无法开张了。不过还有一些幸运的人。BC玻璃店老板西维塔诺在飓风来临前刚好换了门。

BC玻璃店老板西维塔诺:“送货卡车倒车把我的门撞坏了,所以我得修门。就在星期五修的。换了新的门板和密封橡胶,门下面密封的很好,挡住了很多水。”

他店里只进了一英尺的水。街对面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停在我这里的车全泡了。水到墙上那条线那么高。五英尺吧。”

费达克的损失高达15万美元。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得我自己付,保险公司不管。”

车行工人帮助做的清理,此外没人帮他。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没人赔付给我钱,一分也没有。”

相反,费达克还被车主告上法庭,因为停在他这里的车都泡水了。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大家都不高兴,车都泡了,但这是老天爷,又不是我们干的。”

不过,费达克没有被官司挡住,虽然生意减少了一半,他在逐步往前走。

修车行老板费达克:“要么收拾干净继续做,要么关门,没有选择。”

Van Brunt街口是一家餐馆(The Good Fork restaurant),老板施奈德在飓风过后第二天就回来查看损失。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开始我不知道水有多深,到处看了才知道。后院大家伙都挪地方了。”

整个院子和地下室都进水了。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这里的水有这么高,都快超过头顶了。”

施奈德的损失有8万美元。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保险公司没有给我们任何帮助。”

但是社区的人还是伸出援手,设立集资网站GoFundMe.com,从热心朋友和客户那里收集了5万美元。Cobble Hill 附近一些餐馆老板直接把支票交给他。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社区有一种天然的凝聚力。这里是小镇的气氛,飓风过后更加强了。”

经过两个月的修复,他们在新年夜从新开张。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很紧张的工作,我洗啊、漂白啊,洗净发霉的地方。慢慢恢复,还比从前做的更好。”

生意恢复了正常,施奈德也对洪水做了些准备,把大冰箱挪到高处。

Good Fork餐馆老板施奈德:“再有飓风可能就做不成生意了。毕竟做餐馆太不容易了。”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10月29日艾琳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明天的天气:

Newark纽华克59 45 多云
Manhattan曼哈顿 60 51 零星降雨
Albany奥本尼53 37 多云转晴
Island 长岛 59 46 多云

纽约市未来7天的天气:

最高 最低
周三 60 51 零星降雨
周四 65 59 午后阵雨
周五 70 54 雨
周六 64 43 晴时多云
周日 53 36 局部多云
周一 52 39 晴时多云
周二 55 48 多云时晴

明天美国各地的天气:

Los Angeles-洛杉矶 晴 68° 53°
San Francisco-旧金山 晴64° 50°
Houston-休士顿 雷雨 82° 74°
Chicago-芝加哥 午后雷雨 61° 58°
Miami-迈阿密 局部多云 84° 74°
Atlanta-亚特兰大 多云转晴76° 56°
Vancouver 温哥华 局部多云 49° 44°
Toronto 多伦多 局部多云 53° 43°
Washington-华盛顿 多云 57° 47°
Boston-波士顿 多云转晴 54° 36°
Philadelphia-费城 多云转晴 61° 47°
Hawaii 夏威夷 零星雷雨 84° 72°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65° 45°
San Diego-圣地牙哥 晴66° 54°
St. Louis 雷雨 73 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