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治疆不力挨批 《新闻联播》主持人发声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日前,天安门广场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导致5死38伤,引起各界高度关注。香港《苹果日报》30日刊文指,虽然警方在天安门广场一带布下“天罗地网”,邻近省市亦加强防范,但当局却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10月28日中午,一辆四轮驱动越野车突然撞入天安门前金水桥上的旅游人群,并随后在巨幅毛泽东画像前爆炸起火。

这一看似自杀抗议的行为,发生在距离习近平和其他中共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咫尺之遥的地方。

文章披露,此事让北京政府恐慌,官方至今未公布案件详情。但有官方媒体中人透露,事件震惊中央。“相信在京的维人,又会因事件而要折腾一番。”

该文并披露,2010年张春贤由湖南省委书记调往新疆出任自治区书记时,其夫人、央视《新闻联播》主持李修平就曾有微言,称新疆书记不好当。

多维新闻28日刊文称,这起发生在政治寓意浓厚的敏感区域天安门的冲撞事件,果真如消息所称的是新疆人所为,那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一把手”,倡导所谓“柔性治疆”的张春贤恐亦难辞其咎。甚至不排除短期内张春贤的职务会有所变动,并最终成为治疆策略大调整的导火索。

报导指,有消息人士表示,新疆在6月下旬接连发生多起严重暴力事件后,中共高层再也坐不住了,甚至夜间临时召开新疆问题的政治局会议。据悉在这次会议上,张春贤因治疆不力被严厉批评。

不过,有分析指出,不是什么所谓的“柔性治疆”破产,恰恰是中共暴力维稳、暴力治疆才导致这样的恶果,这说明中共暴力统治的破产,今后类似的恶性事件还会更多。只是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哪里受到中共迫害的民众,要发起对中共的抗议,都不要伤害无辜民众,也不应自杀自残。毕竟,无辜的民众伤亡,带给每一个受害家庭的,都是无尽和悲伤与痛苦。

中国社交媒体上,有不少网民对事件动机揣测说:中国西部民族关系紧张,其它地方有怨气的也不乏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