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管理疑与矿业挂勾 遭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理事会2名成员不久前辞职,起因是被控与采矿业有利益冲突。澳洲环境部对海洋公园管理局的调查也在今天展开。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国家广播公司指出,管理局理事会5名成员当中2人与能源产业关系紧密,使得管理局放宽对煤矿和天然气业者发展的限制。环境部长韩特(Greg Hunt)之后下令调查。

韩特说:“调查人员将向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理事会主席报告,管理局再向环境部及我本人报告。”

在去年针对大堡礁区域内港口开发召开的会议上,理事会漠视管理局科学人员“可能危及近海生物多样性”的反对意见,轻描淡写地发布声明说,应将对近海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列入准许建造港口的“重大考虑因素”,然而同时要求与矿业就此议题进行进一步研议。

由于对大堡礁区域内港口、天然气和煤矿的开发将必定会给环境带来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有可能会将大堡礁逐出世界遗产名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