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必游国家 比利时入榜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在“寂寞星球”最新出版的旅游指南手册中,列出了明年一定要去游玩的10国或地区,巴西、南极分列一、二位,小国家比利时也因美食、中世纪历史及漫画文化都获得推荐而位列第8。

据中央社引述比利时媒体报导,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在昨天出版的2014年精选国家指南(Lonely Planet’s Best in Travel 2014)排名依序为巴西、南极、苏格兰、瑞典、马拉威、墨西哥、塞舌尔、比利时、马其顿、马来西亚。

指南中说,造访比利时一定要去的地方包括布鲁日(Bruges)、安特卫普(Antwerp)、根特(Ghent)、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s),还有美丽的海岸风光。

指南中提到,美食是比利时最具吸引力的一项,啤酒和巧克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薯条也很著名;另外,比利时文化宝藏的历史脉络从中世纪一直到漫画人物“丁丁”(Tintin),相当多元。

与邻近的法国或德国相较,小国比利时吸引的观光客较少,却以友善、漫画之都著称,另因布鲁塞尔为欧盟总部所在,各国人士汇聚,美食餐厅也特别多。

布鲁塞尔市政府正与当地啤酒酿造者联盟合作,在市中心打造1座啤酒文化中心,预计2018年春天启用,期望成为首都观光热点之一。

布鲁塞尔观光首长克罗斯(Philippe Close)认为,这项排名显示,首都10年来的城市发展及旅游政策有了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