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国家的财富都让他们这么糟蹋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老徐时评:国家的财富都让他们这么糟蹋了!】一说起医疗和养老政府就喊穷说没钱,可是豪华超标的办公大楼比比皆是。江苏徐州沛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造价过亿,里面装修豪华如同宾馆主要领导的办公面积严重超标并配有双人床。真是把单位当自个家了白吃白住白拿不见外。本应是为百姓服务的公务员却把自己当成了老爷。国家的财富都让他们这么糟蹋了!

【胡坚:人还是要尊重天】靠天吃饭。北京的天,说变就变。昨天雾霾密布,今天晴空万里,靠的还是天,风大把雾霾吹跑了,空气就好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宣导人定胜天的理念,最终我们发现,天人只有合一才能共赢。下大雪,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也要关闭,起大风,高科技的飞机也要停飞,所以,再现代化也靠天吃饭,人还是要尊重天。

【罗崇敏:巨大反差】大学生走进校园时对大学的憧憬和离开校门时的情景形成巨大反差。有的从希望变成失望,有的从自豪变成自卑,成年不成熟,成长不成才,成才不成人。大学培养了不少人才,但更培养了普通的食客,也培养了一些精致的投机分子。

【岳建国:薄熙来文革】薄熙来他在香港曾告诉记者,“当我还是个中学生时,因为家庭牵连,我被关进了监狱。5年的监狱生活,使我经受了磨难,锻炼了意志,学会了思考,懂得了公正、民主、法制对一个社会是多么重要,温饱、自由、尊严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先歌颂自由,然后践踏自由,像谁?

【无眠的夜色:滑天下之大稽】1,一群仆人在审判主人,因为主人要当家做主。2,一群和珅在审判廉洁,因为廉洁要公布数目。3,一群骗子在审判真相,因为真相要公示天下。4,一群罪犯在审判法律,因为法律要彰显正义。5,一群叛徒在审判爱国,因为爱国要揭露国籍。6,一群小丑在审判历史,因为历史要记录罪孽。

【记者陈佳欣:害群之马正让中国失去梦想 】在中国,不管鸡界还是鸭界,大多干一行毁一行:搞政法的 ,反法治和宪政;搞媒体的,反新闻自由;搞哲学的,反理性思考;搞历史的,歪曲历史,不以史为鉴;搞教育的,强奸幼童,猥亵学生;搞科研的,人吃啥,猪决定;搞网路的,忙修墙;搞慈善的,一个加号,坏了整个行业这锅汤。

【竺忠利:什么是祖国?】什么是祖国?我的理解是:祖宗传下来的人民和土地。政府、党派、甚至国家,皆临时之组织。爱祖国,是无条件的。因为其生养了我们。至于临时组织,其表现好,则爱之捧之加入之。否则,则恨之责之解散之。

【龚小夏: 典型的舆论审判】香港媒体说,警方允许央视采访看守所中的陈永洲不利于公正办案,是典型的舆论审判。报导援引律师的分析说,法律规定嫌疑人在看守所羁押期间,除办案人员、律师和家属外不允许会见任何人。而陈永洲没有律师在场,采访不能排除是被迫的。警方做法没有法律依据,也不利于案件公平、公正的处理。

【西施婆娘:坐牢变得光荣时】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陈伟说:“威权政体快崩溃时,总会出现自救式的抓人捕人。但抓一个,就站出来十个。越抓越多,然后威权的防线就被踏破了。转型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坐牢变得光荣时,政权危机就是真危机。那些人放出来后,就是未来政治家人选。”

【李剑芒:一旦涉及平民与权贵的冲突】如果是平民起诉平民诽谤,中国和西方法治国家没有什么区别,法律程式一样;即被诽谤者去法院起诉诽谤者。可一旦涉及到平民与权贵之间的冲突,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平民起诉权贵诽谤,程式比较简单,法院不受理!而权贵起诉平民诽谤就蹊跷了;他们绕过法院,由代表执法权力的员警直接抓人。

【拂袖亦轻狂:公民刘萍】2011年,她第一个站出来独立参选,争取公民宪法权利;她勇闯东师古村关注人权;她围观乌坎声援征地农民抗争;她多次被非法关押,被侮辱和殴打;2013年4月21日,她和魏忠平、李思华及网友在自己楼下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结果以非法集会罪被审判。她无私无畏,走在争取公民权利的荆棘路上。她是公民刘萍!

【爆料哥:当一个国家潜规则横行道德缺失时】在没有道德底线的国家,好人在与坏人较量中往往会失败,因为他们没有坏人拥有的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无耻。就好比踢球,如果没有规则只有潜规则,如果裁判经常被收买,那么能赢球的往往不是球技最好的球队,而是最流氓的球队。因此,当一个国家潜规则横行、道德缺失时,那些呼风唤雨的往往是流氓!

【赵文:中国女杰三代表】老年女杰申纪兰,万年代表不嫌烦;中年女杰李小琳,电力一姐是名伶;青年女杰郭美美,带头炫富无怨悔。中国女杰三代表,人人夸赞都叫好。

【济南博警宋健:主持人的安慰】刚才听北京交通台的广播,一个哥们打电话和主持人交流,都快哭了,说外面雾太大看不清红绿灯,车开到中间看清是红灯了,都连闯了四五个了,咋办啊?主持人安慰他说,没事,雾大,照不清你车牌号。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