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岛核电厂拔燃料棒 专家吁谨慎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在两年前311大地震受创的日本福岛核电厂,至今仍问题不断。目前,日本政府同意福岛核电厂将燃料棒取出的计划,避免未来再发生大规模地震时,再次引发危机。

日本政府星期三(十月30日),同意从福岛核电厂四号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避免之后再发生大地震,核电厂倒塌造成更大灾难。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从燃料池中拔出燃料棒是让核电厂除役的重要步骤。首先国家必须审查东京电力公司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的计划,经过仔细的检验,才决定是否可以安全的进行。今天这项方案获得通过。”

负责监管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表示,将燃料棒拔出的作法需更加谨慎处理。

委员长田中俊一表示:“拔出燃料棒有潜在危机,如果有任何燃料外泄,将威胁安全,后果将非常严重。我认为,这比核污水更令人担心。”

田中俊一补充说,虽然预定明年完成计划,但一切步骤不能操之过急。

由于东京电力公司,一直无法妥善处理震后外流的辐射污水,近期执政的自民党提出建议,将东电与福岛电厂“分家”,包括切割福岛核电厂的财务,或者将核电厂业务独立出来交由其他单位管理,日本政府是否接受这项提议还不得而知。

福岛核灾已使东电公司损失了270亿美元,后续清理工程预料将花上30年,耗费约1千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