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雄竞标4G决标 总标金1186.5亿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台湾4G执照的竞标结果正式出炉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和远传电信三雄,亚太和新进业者鸿海和顶新通通拿到执照,不过决标金额飙到天价,高达1186.5亿新台币。

NCC主委石世豪:“那么竞价程序就告结束。”

经过40天、大战393个回合,台湾4G执照竞标结果终于出炉,总标金高达1186.5亿天价,足足比原先预估的359亿总底价,高了3.3倍!

NCC主委石世豪:“竞价作业呢,就是以商业机制做最终的仲裁,我想今天结果出现呢,已经告诉各位,这就是台湾该有的价格。”

来看到释照结果,参与的六大业者通通得标,其中以中华电信标到共35MHz的最大频宽,而电信三雄的台湾大哥大和远传,则是紧追在后,鸿海集团旗下的国碁电子,取得2个频段,领先亚太和顶新旗下的台湾之星。 其中最有优势的1800 C5帝王频段,则是由中华电信取得。

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那C5是最空的,所以马上可以开始建设,然后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服务的频段。”

4G释照尘埃落定,电信三雄和亚太股价全面上演庆祝行情,台湾大哥大股价涨幅直逼5%, 鸿海则是小涨1.35%,但集团旗下的网通大厂建汉和台扬,4G结标消息一传出,盘中马上急奔涨停。 只有顶新集团旗下企业,似乎不受,太大影响。

记者:“董事长怎么看今天的4G执照竞标结果?”

顶新集团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已经有答案了嘛。”

4G竞标大战终于结束,不过NCC主委石世豪形容,竞价结束,才是下一阶段业务竞争的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