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升值 27美元4年暴涨至86.6万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挪威奥斯陆一名男子4年前以27美元买了5千枚比特币(又称位元币,Bitcoin),今年年初突然发现这些比特币市价已经来到86万6千美元。

29岁的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Koch)4年前为了撰写数据加密的论文,无意间查到比特币的资料,被其加密算法所吸引,以27美元买下刚问世的比特币5千枚。

但克里斯多福过后完全忘了有这码事,一直到今年年初各大新闻网站报导比特币币值狂飙的讯息后,他才登入私钥加密的钱包查看,赫然发现5千枚比特币当时已飙至86万6千美元。

现在他只要动用账户内的1/5比特币,就能在物价水准高的挪威首都奥斯陆支付购屋头期款,当年嘲笑他的女孩子已经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现在可说是一名有钱人了。

据网站“coinmill”提供的“比特币货币汇率转换计算器”,克里斯多福的5千枚比特币,在10月30日的市价为101万美元。

比特币是由化名“中本聪”的程式设计奇才(或团队)在2008年提出的概念,后来这种虚拟货币逐渐受网路欢迎。使用比特币须先下载比特币的钱包软件,持有者可透过电子钱包和网路虚拟账号互相交易。

比特币的币值主要是透过其交易平台“MtGox”,针对它与美元的成交汇率而定。此外,它和实体货币也有交易汇率,目前比特币兑美元约为1:200。

目前世界上有一些购物网站接受比特币的消费。目前流通的比特币仅约110万个,随着越来越多人使用,比特币因此变成一种增值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